安徽暖新闻

战疫安徽暖新闻|病人睡着了,我也笑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02-10 第816期

2月10日,星期一

我来武汉的第五天,这两天的武汉阳光很好,我坐在班车上戴着口罩,看着阳光树影,蓝天白云,竟有一种充满生命力的感受,各个方面的触动都系数涌来。

今天正式全副武装进舱了,我虽不确定却隐约知晓,这便是我战斗的地方,无硝烟弥漫,来这里怀着很大的善意,但是我明白这里更需要专业的照顾和懂得。

舱内一对母女引起了我的注意,她们的病床相邻,手拉着手,母亲咳嗽,显然有些不适,我靠近:“还好吗?哪里不舒服?”女儿说:“我妈妈好像又发烧了。”我监测了她的生命体征,体温38℃,血氧96%,嘱托她们多次适量的喝水,热水袋分别放在足底和颈后,鼓励她们要相信自己,每天按时吃饭,并且要睡的饱饱满满,一定会康复的,显然这对母女听进去了,没有热水袋,我们可以用矿泉水瓶子,加强巡视防止烫伤,半小时后,患者出汗复测体温,37.1℃,母亲憨憨的睡着了,女儿对我笑,我也笑了……

舱内6小时,汗水浸湿了衣服,我有害怕过,害怕眼前这一切当真就会贯穿我们的生命,令人看到终点。也有感动过,感动患者和我们虽然陌生,但我们相互信任。所以面对未知的路,我们不能怂,释放爱,也接受爱,加油!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何晓丽写于武汉方舱 戴睿整理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