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迎江区:志愿担当,并肩作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长风乡新义村疫情防控一线,有一名20岁出头正在读大二的女青年韩俊。记者采访时,她正在进村卡口处登记过往的人员、车辆。韩俊是该村韩屋组村民,2月2日,在得知村里正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时,她毅然前来报名

在长风乡新义村疫情防控一线,有一名20岁出头正在读大二的女青年韩俊。记者采访时,她正在进村卡口处登记过往的人员、车辆。

韩俊是该村韩屋组村民,2月2日,在得知村里正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时,她毅然前来报名,她说自己应该为家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父母虽然担心,但依然支持她的想法,为她置办了防护用品。这几天,她每天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在这里值守,尽职尽责。此次疫情防控,新义村72名党员全部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220名普通村民也踊跃报名。

1月28日,继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后,迎江区再次向广大青年发出“微倡议”,号召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青年立即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细节做起,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贡献自己应有力量。

在滨江街道,作为党员发展对象的汪礼信是一名装潢工人,腊月二十九才停工,大年三十就直接来到社区。社区安排他在平湖新村卡口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和宣传劝导,他每天坚守到晚上七八点才回家。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迎江区167名人大代表和168名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与全区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政协委员方晖是市立医院神经外科的一名主任医师,是健康宜城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成员。大年初三早晨,方晖得知宜城路街道及所辖社区取消休假已经奔赴疫情防控岗位,他主动联系街道,先后到吴樾、南水等4个社区,从医学专业角度为社区工作人员讲解疫情防护措施,一方面让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摸排时更好地保护自己,另一方面通过正确引导帮助大家消除心理恐慌。

在看到定点医院发出物资告急的公告之后,同在市立医院工作的方晖多方联系,个人购买了一批N95医用口罩,同时又联系爱心企业吴良材眼镜店,捐赠了30个护目镜。2月2日上午,健康宜城政协委员工作室成员带着满满的爱,来到了市立医院北院区,为奋战在一线的“战友”送去心意,致以敬意。

连日来,在长风乡联兴村每天都能看到这样的场景,一辆三轮车行驶在村主干道上,不断喷洒消毒药水。该村56岁村民汪习权自己筹备消毒用品,为全村进行消毒。汪习权戴着口罩,在房前屋后、田间马路进行地毯式消毒。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汪习权很是焦急。他看到村民对疫情防控意识不高,还在走亲访友、串门聊天,且不做防护,汪习权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向村民耐心讲解疫情的相关知识和防护措施。为保障村里的卫生环境,汪习权自费购买消毒液对村内主要区域进行消毒杀菌。

“车能够到的地方,我都会全面喷洒,把消毒做到位。大家都参与,疫情才会更快地控制住。”汪习权说。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