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迎江区:“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4日上午10点半,在迎江区东方丽景小区正门出入卡口,一支由党员组成的小队正守在卡口。往来居民及车辆凭证出入,所有人员都要接受体温测量,而外来人员及车辆还有不戴口罩者则被劝返。“我们昨天

党员请愿书 通讯员杨磊 方迪/摄

2月4日上午10点半,在迎江区东方丽景小区正门出入卡口,一支由党员组成的小队正守在卡口。往来居民及车辆凭证出入,所有人员都要接受体温测量,而外来人员及车辆还有不戴口罩者则被劝返。

“我们昨天成立了2个临时党支部,吸纳了街道、包保区直部门、物业公司及社区直管的18名党员,分别值守在东方丽景小区和化工总厂宿舍小区。”新河路街道龙狮桥社区党委书记孙玉萍说。

倡议一出,随即得到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响应。连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全面发动党员,成立了99支党员志愿者队伍,约5000名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郑重向组织提出申请:疫情不扑灭,誓不回家,要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所有力量,不论生死,全力以赴,奋战第一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有着9年党龄的区疾控中心副主任蔡林第一时间写下请愿书并按下鲜红的手印。

蔡林不顾自身安危,多次深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家中,面对面了解情况,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第一时间获取最准确的数据资料,为准确快速制定应急处置方案提供了重要依据。因为随时要执行任务,而从家赶到单位穿防护服再去现场太耽误时间,他索性住在了区疾控中心。

“早一分钟摸排出来所有密切接触者,其他人感染的风险就小很多很多。”蔡林说,“不管是患者还是疑似患者,只要是他(她)去过的地方,我们都必须进行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密切接触者,因为如果没调查好的话,就有可能造成下一次传播,所以必须仔细排查。”

“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作为一名党员,奔赴防控一线责无旁贷。”“我们党员就应该在一线。”……这些朴素而充满力量的话语不时出自奋战在一线的迎江区党员口中,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书记,我在建新街7栋及任家坡和乐超市对面分别发现一辆鄂A牌照的车辆,请核实车主信息。”大年初二中午,宜城路街道钱牌楼社区退休老党员余佩强给社区负责人发来信息。经核实,一名车主为武汉回乡人员,一名车主为武汉在宜经商人员。面对疫情,余佩强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每天参与社区的巡逻巡查和宣传引导工作。

钱牌楼社区居民小区均为开放式小区,商住混合、人员流动性大。为确保疫情宣传全覆盖,社区新置了10个小喇叭,在各小区巡回播放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老党员张晓安、沈贤祥迈着铿锵的步伐来了。他们走街串巷,将防护知识传递到家家户户,提高了居民自我防护意识。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除他们外,迎江区还有无数的党员志愿者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凭借自己的力量在防疫“战场”上奋勇担当。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