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妻子生孩子时 90后公安战斗在疫情一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泗县公安局黑塔派出所有这样一个小伙子,他二十多岁,个子不高但很有精神,面相腼腆但做事认真,性格随和但敢于较真,从警时间不长但已是业务尖兵,他就是黑塔派出所青年民警柏乐乐。柏乐乐,1992年生,201

在泗县公安局黑塔派出所有这样一个小伙子,他二十多岁,个子不高但很有精神,面相腼腆但做事认真,性格随和但敢于较真,从警时间不长但已是业务尖兵,他就是黑塔派出所青年民警柏乐乐。

柏乐乐,1992年生,2018年参加公安工作,被分配到泗县公安局黑塔派出所工作。刚到派出所,他两眼乌黑啥也不会,但他没有气馁,跟随派出所老同志虚心学习,平时自己专研业务知识,很快成为一名合格的侦查员。白天没有时间他就利用晚上,向老同志学习公安基础业务,很快,基层公安干警的各项业务工作他迅速适应。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柏乐乐没有退缩主动请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面对妻子即将生产,但他没有请假陪护,所领导多次让其回家看望妻子,他都是微微一笑说:“没事,她自己能照顾自己”。

1月27日早上,柏乐乐妻子在家肚子疼痛难忍,电话多次催其回家,但他直到把对武汉回泗人员的稳控工作安排好后,中午才匆忙回家,将其妻子送到医院后,又匆匆赶回所里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中。

2月4日,柏乐乐的女儿顺利诞生。这段时间,也正是泗县疫情防控紧要关头,柏乐乐冲锋在前,没来及请假到医院照顾妻子女儿。当所领导知道他家情况时,已是三天之后,所长多次催促其回家照顾妻子女儿,可柏乐乐却说:“这个时候正是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我不能离开,我要和大家战斗在疫情阻击第一线,相信妻子一定会理解我的”

“自从穿上警服那一天起,我就做好了为泗县公安奉献自己的一切准备”柏乐乐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正是这样一名90后公安志愿者的担当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公安干警的风采!正是成百上千个无惧无畏、主动作为、冲锋一线的公安民警们的无私奉献,共同构筑起我县疫情防控坚不可摧的公安“钢铁长城”。(袁浩 柏立席)

(泗县发布)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