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望湖街道:提前复工“要不得” 沿街商户“开门”被劝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随着第一波企业复工期的到来,少数沿街商户也开始计划提前复工,这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隐患和压力。日前,为严防商户提前复工,避免引发人员聚集和出现输入性病例,包河区望湖街道及时整合城管、市场监管力量,

随着第一波企业复工期的到来,少数沿街商户也开始计划提前复工,这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隐患和压力。日前,为严防商户提前复工,避免引发人员聚集和出现输入性病例,包河区望湖街道及时整合城管、市场监管力量,组建了两支联合巡查小组,负责叫停提前复工的商户,并督促已复工企业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具有商业配套或沿街门面的居民区,原则上除超市、菜场和药店外,其他一律劝导暂时关停。”据望湖街道城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街沿街商户基本上处于关门状态,但近两天以来,巡查中发现已经有少数商户开门。“虽然已开门商户尚未正式营业,但如果不及时劝导,不排除最近几天就会开始对外营业。”

据介绍,巡查中发现的已经开门的商户,主要类型有汽修店、杂货店等。“仅2月10日一天,就累计发现有33家商户开门,其中有部分商户表示是在店内居住,并未打算对外营业。”该负责人介绍,针对巡查中发现的开门商户,执法人员通过发放一封信等形式宣传了防疫相关政策和要求,“商户都能理解支持,33家商户目前已经全部关门。”

除对不符合规定提前开门的商户进行劝关外,巡查小组同步对已复工的超市、菜场、药店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据了解,所有已复工商户必须安排专人在出入口负责检查和体温测量工作,未佩戴口罩者和体温异常者一律不得进入,与此同时,经营场所消毒措施、人流管控措施和员工健康管理措施都必须到位。目前,巡查小组共责令并指导4家防疫工作有瑕疵的商户进行了整改。

“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社会各界共同支持参与,其中,离不开广大商户的理解配合。”该负责人表示,近期两支小组将持续开展巡查工作,确保每天对辖区内所有商户实现全覆盖,在做到宣传到位、解释到位的同时,对不服从防疫统一部署的商户,将严格依法予以查处。(望湖街道城市管理部储萍)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