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阴云不散 安徽旅游上市公司渴盼春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年的立春已过,在春光灿烂的日子里,旅游行业却仍被笼罩在疫情的阴影之中,安徽两大旅游业上市公司也不能幸免。2月5日,黄山旅游发布公告,自2020年1月25日下午3时起,公司暂停对外开放旗下运营的

2020年的立春已过,在春光灿烂的日子里,旅游行业却仍被笼罩在疫情的阴影之中,安徽两大旅游业上市公司也不能幸免。

2月5日,黄山旅游发布公告,自2020年1月25日下午3时起,公司暂停对外开放旗下运营的黄山风景区和太平湖风景区,恢复营业时间另行通知。次日,九华旅游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1月24日下午6时起,九华山风景区暂停对外开放游览,与此同时,公司旗下索道、客运、酒店、旅行社和景区等相关业务暂停运营。

公司业务近乎停摆,影响显而易见。据公开资料显示,黄山旅游称,这种情况会对黄山旅游短期业绩带来较大冲击;九华山旅游表示,疫情对公司2020 年整体经营业绩和相关业务影响的具体数据暂无法准确预计。

业内称,春节假期一直是淡季景区一季度盈利增长点。据报道,今年1月,据交通运输部2020年春运客流预测分析,春节假期出游人次将达4.5亿人次,这将为风景区带来充足客源。然而,疫情发生后,黄山旅游、九华旅游纷纷宣告营业暂停,恢复时间未知。

2月3日,在鼠年首个交易日里,近三千股开盘跌停。公开资料显示,黄山旅游、九华旅游在这一天相继跌停。

股市一片惨淡,但安徽两大旅游上市公司进行了较为乐观的表态。黄山旅游称,旅游行业长期健康发展的因素和走势不会因疫情的短期冲击改变,居民对旅游消费体验的需求仍客观存在,黄山旅游正在为疫后业绩复苏和公司发展做准备。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研报,指出此次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是暂时的,预计此次疫情对于公司业绩的影响仅限于2020年度。

另一方面,九华旅游表示,会“积极制定疫情之后及全年市场拓展方案”,并会确保及时满足恢复生产经营的需要。

当前,疫情为旅游业带来一片阴霾,疫情之后的反弹成为了大多上市公司重整旗鼓的希望。业内称,当年“非典”过后,中央及地方层面的救市政策陆续出台,旅游业在2003年下半年全面复苏,此后一段时间内旅游消费呈现井喷式增长。据报道,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黄山市旅游直接收入35.3亿元,比2003年增92.16%;旅游创汇实现6600万美元,比2003年增371%;2004年春节期间,九华山游人、香客总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0.28%,全区各项旅游经济综合收入突破千万元大关。

(文/刘李冬)

(参考资料:财联社、新京报、中财网、东方财富证券、同花顺、环球旅讯、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