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秀山乡:退役不褪色 主动到“疫”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召必回,战必胜,我是退役军人,我有责任和义务投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怀宁县秀山乡西涧村退役军人余桂生主动申请,成为西涧村疫情防控志愿流动宣传队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召必回,战必胜,我是退役军人,我有责任和义务投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怀宁县秀山乡西涧村退役军人余桂生主动申请,成为西涧村疫情防控志愿流动宣传队的一员,每日穿梭在田间巷里宣传防疫知识。

秀山乡独秀村郑贵苗、王中正、程启贵、江贻骧等退伍军人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乡政府号召,踊跃参与防控志愿活动。郑贵苗自接到疫情通报以来,在疫情不明的情况下,主动申请到防疫最前线,发放明白卡、倡议书等到村里武汉返乡人员的家中,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用品,让他们安心居家隔离,减少可能存在的风险。王中正、程启贵等年轻退伍军人积极参加路口值守,与工作人员一起排查外来人员、登记出入车辆,拒绝一切可能的感染源进入村庄,为村民们守好路站好岗。

据悉,秀山乡组织56名退役军人分布在各村(社区)的不同岗位上,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优良品质,为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着爱心和力量,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钱可)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