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泗县:疫情防控和企业开复工两不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10日,笔者来到位于泗县开发区的安徽和佳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车间里工作人员全副武装,正在一丝不苟的进行一次性PVC医用检查手套的挑拣、包装等操作,开足马力保障疫情防控的物资供应。安徽和佳

2月10日,笔者来到位于泗县开发区的安徽和佳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车间里工作人员全副武装,正在一丝不苟的进行一次性PVC医用检查手套的挑拣、包装等操作,开足马力保障疫情防控的物资供应。安徽和佳医疗用品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县唯一一家开工的医疗企业。目前到岗工人270多人,24小时不间断生产,每天可生产15000箱1500万只一次性PVC医用检查手套。“疫情当前,手套供不应求,我们对员工进行了积极的动员,确保他们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加班加点生产,确保第一时间把货发往全国各地。”安徽和佳医疗用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万青告诉笔者,公司还将年前生产的准备对外出口的手套,全部改为内销,紧急支援国内市场对医用手套的需求。

为做好复工人员疫情防范工作,该公司在做好日常消毒工作开展的同时,还专门为每一位员工印制了防控疫情知识手册,加强对员工的疫情防护培训。这家企业仅仅是泗县即将开工复工企业的一个缩影。根据全市统一部署,泗县所有企业2月24日之后,有序分批分期并经批准后复产复工。虽还有两周时间,但泗县本地企业及相关部门已经紧锣密鼓地展开各项筹备,加紧实施各种预案和临时措施,以过硬担当、过硬作风、过硬行动积极化解风险、应对考验。“筹备解决员工复工后的相关保障,是目前企业备战开工的重中之重,必须制定完善防疫举措,把好安全生产‘第一道关’。”泗县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杨守元说。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员工返岗,人员流动性集聚性明显增强,泗县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将面临新的挑战。为此,泗县经济开发区召开园区企业和在建工地复工工作专班会议,成立了由经济发展局、区直站所、卫生服务中心的24名骨干力量为成员的工作专班,专班下设巡查组、验收审核组、督察组三个专班工作组,全面排查园区62家企业和11家在建工地复工复产情况。

对园区企业和在建工地实行网格化包保,并按照区域划分为5个片区,每个片区配置帐篷,悬挂党旗,安排4-5名专班人员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明确片区区长负责制,所有专班人员全部统一民兵着装,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对发现的未经批准、擅自复工的企业责令立即停工停产,并对企业负责人移交公安和司法部门处理。

对县内已复工2家企业,均严格按照复工要求落实厂区门前铺设消毒地毯、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厂区消毒、分散就餐、排查“三类”人员等各项防控措施,同时鼓励大唐电信等符合条件的企业居家办公,尽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流动;对未复工企业,全面排查有无“三类”人员,登记造册、建立“一企一档”,每天报送县企业复工工作专班,严格做到地毯式排查。对县外企业老板、高管人员和员工,通知暂时不要返泗。

“疫情防控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阻击战,开发区是全县工业企业的主要承接载体,要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任务十分艰巨。”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凤贤刚表示,下一步,开发区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压实工作职责、严肃工作纪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企业复工复产各项程序和要求,切实做好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与辖区企业携手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墙”。(杨秋秋)

(泗县发布)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