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至龙泉镇林丰村:勇上“疫”线,老党员焕发新光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来势汹汹,龙泉镇林丰村老党员胡平贵,今年51岁,也是一位退役军人。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把个人安危和对家人的牵挂放在一边,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动员;作为一名退役军人,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来势汹汹,龙泉镇林丰村老党员胡平贵,今年51岁,也是一位退役军人。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把个人安危和对家人的牵挂放在一边,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动员;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村民闭门不敢外出时,他却迈出家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虽然他的步伐有些缓慢了,但在他身上还能清晰地看到一名老党员、老军人的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己作为一名党员、退役军人应该做什么?怎样做?看着新闻里播放着的疫情信息,胡平贵一直在思考着这个问题。望着自己家门前的路,路上尽是一些从外地回来的车辆,胡平贵突然把头一拍,站起身来就往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新龙家跑,“张书记,赶紧在我们双胜组设立值班卡口吧,没有特殊情况,千万别让外地车辆通行,这样减少人员流通,就是减少病毒传染啊,也是控制疫情的最有效办法啊。”胡平贵气喘吁吁地说道。

胡平贵还带头组织村民组成宣传小队,上组上户宣传新冠肺炎的危害性,耐心地告诫乡亲们,无事不出门,出门必须带口罩。双胜组路口设立管制卡点后,他带头值班,同时在本组号召年轻人积极参与,在他的带头作用下,本组以及邻组的村民都积极响应。后来即使有村民24小时在卡点值守,胡平贵还是不放心,从大年初一开始,他依然坚持每天都到卡点来值班。

每到夜深,有人说:“胡叔,这么晚了,应该没啥人了,我在这里就可以了,你先回去休息吧”。他总是摇摇头说:“回去也没多大事,还守一会,以防万一,少一个人流入,村民们就多一份平安”。朴素的话语,简单的文字,却真正体现出一名老党员的奉献精神,体现出一个普通党员在人民群众需要的关键时刻,能为人民群众着想,真正起到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素材整理:鲍炯敏)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