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利辛:疫情期间“菜篮子”有保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10日一大早,利辛县双利家庭农场的大棚里,双桥镇武楼村村民张美英和几个同事正在采摘蔬菜了:“从年初一下午就开始工作了,一直都没停,为老百姓服务,让他们能吃上新鲜青菜。”位于

2月10日一大早,利辛县双利家庭农场的大棚里,双桥镇武楼村村民张美英和几个同事正在采摘蔬菜了:“从年初一下午就开始工作了,一直都没停,为老百姓服务,让他们能吃上新鲜青菜。”

位于城关镇的双利家庭农场,共种植蔬菜308亩,品种包括白菜、大葱、蒜苗、黄心白菜等。为保证蔬菜的及时供应,每天早晨7点,张美英就和同事们开启了一天忙碌的工作,至今已经半个多月没有休息。

采摘回来的蔬菜进行分拣装车后,8点左右将运往县里的各个超市,以保障各个销售点的正常供应。城关镇双利家庭农场负责人武秀莉说:“在防疫期间,我们农场以最低的价格,把新鲜的蔬菜供应给居民群众。另外免费赠送给一线工作人员,确保在防控期间人民群众都能吃到放心的蔬菜。”

在安全方面,每位进出菜棚的员工都会佩戴口罩,每天上下班也都会进行温度测量和酒精消毒。同时,农场定期对蔬菜进行农药残留检测,确保农产品“绿色”、“健康”。武秀莉说:“我准备把空余的棚利用起来,种一些短期的蔬菜,比如菠菜,芹菜等,继续保证市场需求供应。”(汝雪枫、王刚)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