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1500户大型小区全封闭 每幢楼都有对应“管家”【组图】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1500户大型小区全封闭 每幢楼都有对应“管家”【组图】2月8日,合肥首个1500户的大型小区岳西新村小区全封闭,居民都在居家隔离。为了让居民生活更加方便,西园街道

原标题:合肥1500户大型小区全封闭 每幢楼都有对应“管家”【组图】

"肖师傅,您要的2斤胡萝卜、1.5斤芹菜、3斤瘦肉……请核对""束大姐,您要的筋骨贴买来啦,请10分钟后下楼拿"……2月10日早上8:30分,合肥岳西新村B2栋“管家”王国峰在微信群中为各户发送下楼领取物品的具体时间点。

2月8日,合肥首个1500户的大型小区岳西新村小区全封闭,居民都在居家隔离。为了让居民生活更加方便,西园街道成立"代购代办管家保姆式服务"党员志愿服务队,每个楼栋配备一名管家,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

"代购代办"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

西园街道岳西新村小区自2月7日0:00至2月18日24:00实施全封闭管理。2月10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小区里多出了几个集装箱办公点,以及一群身穿蓝色隔离服的"卫士"们,手提各种袋子在各楼栋间穿梭。据介绍,他们是代购代办的"管家"们。

据了解,该小区现有28栋住宅楼,共1476户居民。全封闭后,西园街道举全街之力,成立了一只"代购代办管家保姆式服务"党员志愿服务队,由9支工作队组成,共97人。服务队为每栋楼配备一名管家,共38名管家。

管家建立微信群,开展"保姆式"贴心服务,专门帮助居民在隔离期间解决日常生活以及各类需求,“只要居家隔离对象有要求,管家就会尽一切办法办到、办好。”

"一对一"管家式服务架起爱的桥梁

"@西园街道王国峰,小王啊,我要两斤豆芽和豆皮,一斤洋葱,谢谢。"2月8日开始,每天王国峰的微信都会不停地响着,因为他是岳西新村社区B2幢的管家。"14户空户,6户租户,40户常住户。特殊人群共15人,其中8位老人,5位小孩,2位孕妇……"他的管家日志上记录着B2栋居民的信息。

他每天的工作就是与他包保的66名居民进行点对点的信息联系,及时向指挥部及各组进行反馈,了解居民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将他们需要的必需品送至每户家中,对他们进行防疫宣传。

为了方便采购,后勤保障组为管家们联系了2家大型超市,作为放心采购店将物品送在小区大门外,让管家为每户选配。

在隔离期间,被隔离人员都不能外出,"管家"们还要安抚他们的情绪。同时,隔离人员的垃圾也会按时处理,集中消杀。很多居民说,"非常感谢你们,冒着危险帮我们跑腿,为我们采购,让我们在家什么也不用担心。我们一定在家好好呆着,不给社会添负担,叫孩子好好学习,珍惜宝贵时间。(王洁 高桂莲 孙雨静 记者 刘玉才)

管家分发代购的物品

对快递、外卖的外包装进行消杀处理

管家上户张贴《关于对岳西新村小区实施全封闭管理的通知》、建立楼栋管理微信群二维码

小区唯一出口,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

居民在楼下点验管家为其代购的物品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