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滁州一“匿名捐款”流露出的人间真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9日下午,在来安县半塔镇交警执勤岗亭前,有两名老人徘徊了很久,迟迟不愿离去,这引起了执勤交警冯波的注意。冯波的第一反应是两位老人遇到了困难需要帮助。于是他赶紧上前询问,就在他刚要开口时,一位老人从

2月9日下午,在来安县半塔镇交警执勤岗亭前,有两名老人徘徊了很久,迟迟不愿离去,这引起了执勤交警冯波的注意。

冯波的第一反应是两位老人遇到了困难需要帮助。于是他赶紧上前询问,就在他刚要开口时,一位老人从破旧的大衣口袋里小心地掏出了一个塑料袋,颤巍巍地塞到了冯波的手中。两位老人什么话也没有留下,就驾驶着电动三轮车匆匆离去。

冯波带着疑惑赶紧打开了塑料袋查看。在塑料袋里裹着600元皱巴巴的人民币,和一个方格纸书写的留言条:“武汉,加油,我天天看电视,看到新文,特别报到,战疫情,病毒,人人都关心,我家庭情况也不太好,我老公身患中风,也不能劳动,十三年,我身体也不太好,家里没有什么经济来源,奉献一些心意给武汉人民,是我一点心意,600元,武汉人民加油,一定能战胜病毒。请武汉人收下,这是我一点心意。祝有病毒人早日康复。”看着这份文笔晦涩还夹杂着错别字的留言,冯波被这两位善良老人深深地感动了。

冯波立即和一名交警驱车前去追赶,一直到该镇开发区才赶上两位老人。但朴实的老人始终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具体情况,只是一个劲地说捐了这一点钱,实在不好意思说。

之后,冯波根据和老人的谈时了解的一点线索,联系到了老人所在村的村干部,才得知老人的相关信息。

这对老年夫妇,是半塔镇北涧村居民,丈夫郑传湖年近70 ,身患中风、脑梗,失去劳动能力,全靠妻子唐添招照顾,并且需长期吃药,老两口全靠2亩农田生活。前不久,老两口在电视上看到武汉疫情严重,急需物资支援,就商量着把省吃俭用攒下的600元积蓄捐出去。

“我们是农村人,不知道怎么捐款,我想捐给警察总是没有错的。我和老伴年纪也大力,身体都不好,也没有什么收入,这点捐款是他们夫妻的一点心意,也不知道可少了?”不善言辞的唐添招告诉交警。

据悉,这笔特别善款和信件已由该交警中队转交给了当地镇政府。(吕华刘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