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辛县:疫线有我 最美乡村医生张振江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开下门,量个体温。”2月10日下午,利辛县刘家集乡退休村医、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张振江来到武汉返乡村民张振飞家测量体温。张振江所在的利辛县刘家集乡刘染村,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

“开下门,量个体温。”2月10日下午,利辛县刘家集乡退休村医、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张振江来到武汉返乡村民张振飞家测量体温。

张振江走访艾滋病人

张振江所在的利辛县刘家集乡刘染村,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发生因卖血造成的艾滋病感染,作为土生土长的村医,张振江成了这些艾滋病人的守护者。

已经坚守传染病防治一线26年的张振江,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后,主动申请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动员大家居家隔离,减少病毒传播的风险。张振江说:“在我的行医生涯中,几十年时间都是在搞传染病防治工作,这一次的新冠肺炎传染的非常厉害,我要到第一线参加防治工作。”

“这次疾病非常严重,大家都需要隔离。村里的艾滋病人身体有点状况,打个电话给我,我就服务到家。尽量不让他们出去。”艾滋病人是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平时就容易生病,这次疫情的刚发生时,他们感到恐慌,张振江就上门一如既往地送医送药,宣传动员。刘染村艾滋病患者张某说:“刚开始有点害怕,张医生一趟趟的到家里来,让我们在家不要外出,我们相信他,有他在我们就不怕了。”

张振江在卡点执勤

“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党员,所以疫情当前我一定要站出来。”早在元月24日,张振江就来到刘家集乡政府,将自己积攒下来的4000元钱退休金捐出来,用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目前,张振江每天要对村里的艾滋病人进行走访诊疗,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还与镇村包保干部一起参加卡点的值班值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利辛县刘家集乡党委书记江朋梅说:“在这一次疫情面前,张医生主动冲在一线,做了大量的群众工作,我们全镇上下,也以他为表率,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汝雪枫)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