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疫情面前 “90后”的警徽更闪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年春节,当万家灯火遇上严峻的疫情,所有的公安民警都义无反顾地提前返岗,默默地坚守在抗战疫情的第一线,王书翰也不例外。“我十几天没有回过家了,也不敢回家。现在这个10平米的临时帐篷,

2020年春节,当万家灯火遇上严峻的疫情,所有的公安民警都义无反顾地提前返岗,默默地坚守在抗战疫情的第一线,王书翰也不例外。

“我十几天没有回过家了,也不敢回家。现在这个10平米的临时帐篷,既是我的小家,也是我‘战斗’的地方。”在山闵路与彩虹大道交汇处,正在疫情防控道路车辆临时检查点执勤的王书翰主动请缨,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拼命三郎”。

王书翰是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从大年三十到初二一直在交警大队值班,主要负责全县交通事故中受伤、死亡、逃逸案件的处理。他说:“初三接到大队疫情防控排查的任务后,我还有十几个案件没有处理,在疫情防控道路车辆临时检查点值班结束后,我就抽时间回去把工作完成,累了困了,就在单位睡一晚。”

宣传防疫知识、劝返车辆和行人,王书翰每天24小时连轴转。为了当好山闵路与彩虹大道交汇处的“守门人”,他总是早早到卡点,“请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请你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车里面有几个人?”“有没有人发烧,最近有没有去过湖北武汉?”,这样的话语每天都要说上千遍。有时候也会遇到不配合有抱怨的行人,但他总是耐心解释。他说:“只有做好每一个进出车辆人员的证件检查、体温测量、情况登记,才能换来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点小委屈也不算什么。”

王书翰像往常一样工作,认真排查、仔细登记。2月2日,他排查到一位从湖北省仙桃市回泗县看望女儿的惠某某,测量体温后发现高烧38.5℃。他立即向中医院拨打电话,但由于急救车紧张,不能及时赶到卡点把惠某某接走。片刻思考后,他一边劝身边的同事远离,一边做好防护,开车把惠某某送到中医院接受治疗。送完病人后,他立即赶回现场,对卡点及附近进行全面消毒。当家里人知道后不断劝导他:“你刚上班2年,又是家里长子,这么拼命,万一出了什么事,家里怎么办?”王书翰听到后没有退缩,仍然选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不断地安抚家里人情绪:“面对突发情况,心里面肯定有些紧张,但是我年轻,又是党员警察,我理应挺身而出。”一个星期后,王书翰主动联系到惠某某得知现在并无大碍,心里的石头才落下地,在他心里‘人民警察为人民’已经成为至高准则。

检查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曹雷告诉笔者,自山闵路与彩虹大道交汇处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18个成员每天24小时值守,严格排查进出人员与车辆,认真做好情况登记、体温测量,为了人民安全和身体健康,绝不漏过一辆车、一个人。

提及每天的工作情况,王书翰告诉笔者,他们18个人在坚守疫情一线的半个月中也遇到很多暖心事,周边的村民主动送来茶叶蛋、酸奶,让我们觉得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充分的肯定,这是来自人民群众的最高褒奖!

在抗击疫情这场特殊的战斗中,各个岗位昼夜坚守责任,大街小巷接续传递温情,广大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他们都在守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默默付出。“我是一名‘90后’基层民警,要走的路还有很长。现在正是我们这一代该担当作为的时候,我坚信通过我们的努力,通过群众的配合,我们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书翰信心满满地说。(贺微微)

(泗县发布)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