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泗县:“宅家”防疫情 “线上”学技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春节,为了抵御疫情的侵袭,大多数人选择闭门谢客、宅家蜗居。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学习强国”适时推出“在家学技能”平台,重点聚焦广大企业职

今年春节,为了抵御疫情的侵袭,大多数人选择闭门谢客、宅家蜗居。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学习强国”适时推出“在家学技能”平台,重点聚焦广大企业职工和转岗转业人员,各高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学生,从事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政府、企业、院校工作人员,以及对学习掌握技能有兴趣的广大群众,免费提供职业技能相关的各类在线课程视频和相关服务。为保障防疫工作与技能培训两不误,泗县人社部门立即行动,采取网络培训等模式免费向群众提供相关理论、实操课程和个性化服务,为全县技能人才培养提供全时空、全网络、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保障。

广泛宣传动员,下载“学习强国”APP要求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的企业和承担技能培训民生工程培训任务的县技工学校、宿州环保学校以及4家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大力宣传线上学习平台,动员指导未复工复学的企业员工和培训机构学员下载“学习强国”APP,尽可能扩大线上学习覆盖面。

编制学习指南,引导各类人员熟练使用线上学习平台

针对县内企业员工和学员普遍文化水平偏低的实际情况,组织专业人员编制线上学习指南,让各类人员看的懂、学的会,让广大群众熟练掌握学习平台,利用“宅家”时机,尽快投入学习。

结合实际,聚焦精准,提高学习针对性

(图为焊工学员居家进行实操学习)

根据县内企业岗位技能需求和培训学员自主选择,在“学习强国”平台中提取数控机床、电焊、电工、婴幼儿护理等视频课程,分享到县职业能力建设、企业员工、培训学员工作交流群中,同时安排专人在学习群中进行在线指导、释疑答惑,特别是电焊、电工等发放个人实操设备的培训学员,注重理论学习和实操教学相结合,切实提高学习针对性。

线上学习,线上督导,务求实效泗县人社部门安排专人进行线上督导,各企业和培训机构要每天上传学员学习情况,适时进行在线模拟考试,并做好统计、反馈,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能学到知识,掌握技能,宅在家的日子过得充实有意义。(姚森 任学训)

(泗县发布)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