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三个三”确保疫期文化生活不断档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三闭三不闭。全市博物馆、图书馆(农家书屋)、文化馆三类公益性文化场馆开展闭馆不闭展、闭馆不闭读、闭馆不闭学网上观展、阅读和文化学习活动。博物馆在线连接全国100个博物馆,推出360°看精品文物

三闭三不闭。全市博物馆、图书馆(农家书屋)、文化馆三类公益性文化场馆开展闭馆不闭展、闭馆不闭读、闭馆不闭学网上观展、阅读和文化学习活动。博物馆在线连接全国100个博物馆,推出360°看精品文物服务。图书馆(农家书屋)补充更新数字阅读资源350多万件,推出“战疫情不孤读”专题阅读活动。文化馆推出“文化易点通”,开通书法等18个线上学习专栏,超过80万网友参加网上走太平活动。截至2月10日,三馆累计访问量超过15万人次。

三停三不停。全市文旅新广行业企业暂停营业、文旅惠民活动暂停开展、出入境旅游暂停。截至2月10日,全市关停公益类文旅场馆和民营类文旅行业企业2000多家,暂缓开展惠民活动近2000多场,办理入境旅游退团48个、旅游酒店退房474间。实施“督查、服务、帮扶”三不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督查检查各类企业8000多家次,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备案等问题43个,出台旅游企业帮扶措施,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680万元。

三变三不变。推进角色、工作方式和基层文旅工作者主要岗位三转变,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引导员、勤务员”。疫情爆发以来,全市编创科普宣传曲艺作品70多部,通过网络在全市传播宣教。组织志愿者队伍6支300多人,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1000多名农家书屋管理员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卡口、入户宣传等工作。通过学习强国开展疫期专题党课,坚持责任心、执行力和工作效力不变,累计入企、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测体温、卡口执勤2万多人次。(滁州文化旅游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