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盛桥镇:“四全法”破解“三无小区”疫情防控难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切实破解“三无小区”的防疫难题,庐江县盛桥镇政府扛起主体责任,全面负责集镇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全封闭管理、全天候值守、全方位宣传、全覆盖排查,确保疫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切实破解“三无小区”的防疫难题,庐江县盛桥镇政府扛起主体责任,全面负责集镇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全封闭管理、全天候值守、全方位宣传、全覆盖排查,确保疫情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

全封闭管理,保障安全感。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做好集镇内“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盛桥镇对集镇区域内的13个“三无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采取物理隔断的措施封堵了进入街道的10个入口,目前只保留了盛桥老街一个进出口。以户为单位为集镇居民发放家庭通行证,并叮嘱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一名成员外出购买生活物资。

全天候值守,把好安全关。盛桥镇对集镇街道实施严格的人员进出管控。“出入老街必须佩戴好口罩,出示通行证,每户通行证只供一人使用,两天进出一次。”放置在老街卡点的大喇叭正循环播放这句话。在卡点处值守人员需检查所有进入街道的群众的通行证并测量其体温,对进入农贸市场的群众还会进行二次体温检测。

全方位宣传,筑牢安全墙。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盛桥镇动员党员、镇村干部和志愿者,逐楼逐户张贴和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和《致居民的一封信》,确保宣传走进每家每户。盛桥镇分管集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卢晓春说:“集镇住户相对各村人员比较集中,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还要持续稳定地开展下去。”

全覆盖排查,织密安全网。盛桥镇第一时间深入集镇开展地毯式排查,同时做好湖北返乡人员的登记工作,切实落实五级网格防控体系,湖北返乡人员、邻里、村民组长和党小组组长、村两委全体干部、镇分工负责人和分工干部环环相扣筑牢“疫情防控网”,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庐江县盛桥镇对镇区内所有“三无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夯实“三无小区”疫情防控薄弱基础,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管理无盲区、无漏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冰柔)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