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祖孙三代捐善款 支持战“疫”表初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祖孙三代捐善款支持战“疫”表初心晨刊讯“张书记,作为社区一名老党员、老村干,虽然我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和年轻人一样在防疫一线来回奔波,但我也要向你们表达一份

原标题:祖孙三代捐善款支持战“疫”表初心

孙永兰(左二)带着儿孙一起来到社区捐款

晨刊讯“张书记,作为社区一名老党员、老村干,虽然我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和年轻人一样在防疫一线来回奔波,但我也要向你们表达一份心意,帮助大家购买防护用品战胜‘疫’情。”2月10日下午,琅琊区西涧街道西涧社区72岁的老党员孙永兰带着儿子、孙子一起来到社区,把1600元捐款交到社区书记张长喜手中。

孙永兰曾是琅琊区西涧街道西涧社区一名老村干,有着近50年的党龄,自身患有尿毒症,靠低保生活。儿子徐军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目前在外打临时工;孙子徐东正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孙永兰总是经常教导儿孙拥党爱国、崇德向善,并以自身一辈子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兢兢业业为组织分忧的实际行动传承着良好家风。疫情发生以来,孙永兰一直关注着有关疫情的新闻,当她看到社区干部春节至今无一休假连天带夜地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时,不仅主动带上党员志愿者的臂章参加小区巡逻宣传,还想着能够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添置一些防护用品。虽然他们一家经济条件不是很好,但她还是从自己的养老金中捐出了300元,在她的带动下儿子和孙子也分别捐了300元、1000元。(滁州网)

目前,他们祖孙三代的感人事迹,已在社区里传为佳话,带动了更多的群众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