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阳县蓉城镇:疫情防控“大数据”的24小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每日播报的地图大数据成为了众多媒体和普通市民的关注焦点。蓉城镇着力抓好防疫大数据统计,也为全镇防疫抗疫提供了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每日播报的地图大数据成为了众多媒体和普通市民的关注焦点。蓉城镇着力抓好防疫大数据统计,也为全镇防疫抗疫提供了分析工具,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

一、扎实大数据基础,做好疫情服务

“这个返青人员还请你再确认一下具体返青时间,对象的联系方式麻烦要填完整......”在蓉城镇防疫中心指挥部里,电话、微信声不断响起,此起彼伏,数据小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反复跟村、居信息员核对信息。“这户有几人从湖北回来的,是否有武汉接触史,是你们社区哪个网格的?”“该户有咳嗽、发热的症状吗?你要记录清楚,及时联系卫生院医生上门随访。”

此次防疫工作任务重、挑战大,基础大数据更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各部门迫切需要精准掌握基础大数据落实落细防疫措施,整个数据组成员兢兢业业、加班加点、不敢懈怠。虽不在防控一线,仍是一样的坚守,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累了趴在办公桌上眯一会儿,饿了吃些方便面顶一顶,家中有事也只能抽时间叮嘱一番。他们一条条数据过、一个人一个人筛查,完成“海量”的数据比对,及时汇总、研判相关数据,确保随时随地可以向指挥部高质量地提供了全面的疫情大数据,为疫情防控做好服务。

二、同步更新每日疫情,做好追踪查询

“严峻的疫情,容不得我们半点马虎与耽搁,企业复产复工工作正在推进,我们要加紧将外地返岗人员摸清楚!”办公室的小吴说完话,立刻埋头进行数据统计。“今天看这个表格怎么有重影呀?”虽然一脸倦容,还是在坚持汇总相关数据。

每天上午11时,数据组还有一项重要工作要完成:要向全镇各部门播报每日疫情实时大数据,既要同步更新每日新增的摸排状况,也要保证大数据所有信息的准确性。减少不同部门之间的数据“打架”,各部门、各村(居)间的数据可以实现共享,避免各部门为了获得数据经常需要重复采集和多次返工,大大提高了全镇疫情防控的工作效率。

蓉城镇将继续强化基础大数据统计,支持、服务疫情态势研判、疫情防控部署以及对外来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夯实基础。(信息员:余思娴)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