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阳县新河镇: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我们是90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如果人生是五彩缤纷的,那么有责任感的青春就是其中最灿烂的一环。自新河镇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在入户宣传摸排的门口、在车辆登记消毒的卡点、在值班值守的村头、在坚守疫情防控的后方,处处活跃着一批90后。

如果人生是五彩缤纷的,那么有责任感的青春就是其中最灿烂的一环。自新河镇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在入户宣传摸排的门口、在车辆登记消毒的卡点、在值班值守的村头、在坚守疫情防控的后方,处处活跃着一批90后。他们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他们是新时代先锋青年。

在十里岗村光荣三组与蓉城镇建兴村交界处卡点,有两位95后巾帼志愿者,她们是吴美娟和鲍丹丹。吴美娟在园区上班,鲍丹丹在庙前小学当老师,肺炎疫情来时,她俩正在享受着愉快的假期,本可以像同龄人一样宅在家做个低头族,每天刷刷手机,但她俩却一致选择了“逆行”,主动找到村民组长要求到卡点值守。她们说:“别看我们是女孩子,登记劝返样样在行,再说女孩子心细,一点都不会落下。”真诚质朴的话感动了村民组长,两人顺利地“上岗”了。在值守的同时,她俩还奉献着自已的爱心,分别与村干部联系,用微信转账的方式向村委会捐款。在疫情面前,作为青年一代,她们愿意扛起责任,服从需要,奉献社会。

在周桥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个年轻的身影经常出现在村民的视野。上门摸排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拉宣传横幅、分发预防手册、防疫检查点登记人员信息,处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背影,这就是周桥村90后大学生志愿者王凡。他毕业于安徽科技学院,现正处于实习工作阶段,受党员父亲的影响,毕业后毅然选择了回家乡工作,想用自已所学为家乡多作贡献。目前虽只是入党积极分子,但他时时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已,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把责任化作具体的行动,在“疫”线挥洒青春热血。受他影响,周桥村90后青年王思平、蔡倩倩、方娟、陈英军等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共同守护着一方平安。

在青阳县北大门——新河镇老山卡口,胡锋已经连续工作10个小时了,还在一丝不苟地登记着行人车辆信息。乡下的夜晚格外寒冷,大家都担心他单薄的身体会吃不消,劝他休息一会,暖和暖和身子,但他委婉地拒绝了。腼腆的话语透着坚定的口气:“我年轻,扛得住。”这是一个90后小伙子说的最有底气的话。2019年10月份,硕士毕业的胡锋离开了繁华的大都市,正式成为新河镇一名基层公务员,从事扶贫工作。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肯学肯干肯吃苦,把所学之长全用在自已的岗位上。今年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加入抗“疫”一线,走进老山卡口,参加全天候24小时的值班工作,不畏严寒,不惧风雨,认真守好新河镇防输入的“生命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初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在新河镇抗疫战役后方,有一位90后在默默坚守,清秀的脸庞写着无悔的付出,她就是镇卫健办主任齐蜀秀。1月26日,本该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因丈夫在外地工作,平时一家人难得聚在一起,但她却在家人不舍的目光中走上了工作岗位。疫情当前,她“舍小家为大家”,每天来得最早,走得最晚。全镇摸排包保信息的统计和上报、防疫物资的申报和发放、对接县防疫指挥部等成了她每日的“必修课”,这些工作看起来简单,但任何一个环节出了差错都会“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容不得有半点疏忽。她用女性特有的细心和耐性出色地完成了每天的工作,至今已整整坚持工作17天了。

文字太短,想说的名字太长。新河镇像他们一样冲在防疫一线的90后还有很多,他们都是家中的宝藏男孩、宝藏女孩,但当疫情来时,他们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成了疫情防控的生力军。虽然战斗还在进行,但

在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河即将迎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曙光!(通讯员 黄芳)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