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家三口齐上阵 安庆师大学子同父母一起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叔叔阿姨,疫情期间尽量不要出门,必须外出时一定要带上防护口罩、勤洗手……”2月11日早晨8点,吴金城就在自己所居住的池州市贵池区古舜社区开始了一天

“叔叔阿姨,疫情期间尽量不要出门,必须外出时一定要带上防护口罩、勤洗手……”2月11日早晨8点,吴金城就在自己所居住的池州市贵池区古舜社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与此同时,他的父母也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这样的一家三口,在疫情当前携手前进,共同为防控疫情奋战着。

图为吴金城参加社区防疫知识宣传志愿活动

吴金城是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数学类2019(3)班的一名学生。自1月28日起便主动参加了社区的防疫知识宣传志愿活动。作为一名志愿者,每天上午8点到11点30他都会在社区的宣传点里值班。宣传疫情知识、排查外来车辆、登记社区出入人口……每一项工作他都认真地完成,而结束值班后的他回家后依然要复习功课,巩固学过的知识。

图为吴金城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吴金城从初三开始便是古舜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在自己闲暇的时间里给社区的孩子们辅导功课。说起当志愿者的原因,他表示:“当志愿者不仅可以帮助他人,也可以锻炼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这些天,我一直关注着疫情发展情况,看到那么多人在为防控疫情奋斗着,我的父母也在防疫战斗的一线,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

原来,吴金城的母亲是池州市贵池区池阳街道的一名党员干部。疫情发生以来,她负责整个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妈妈真的很辛苦,从大年初三开始她就睡在办公室,很少回家。”对于这样的母亲,吴金城表示自己既心疼同时又很敬佩。

而吴金城的父亲是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疫情当前,他被抽调参加医院的发热门诊值班。每天早上七点出发去医院,之后便一直工作,没有固定的下班时间。目睹了父亲的忙碌的吴金城表示:“爸爸现在基本每天都泡在医院,虽然我们住在同一屋檐下,但是我也很少能见到他。”

图为吴金城的父母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现在全国上下都在与这场疫情战斗,我的爸爸是一名医生,妈妈是一名党员,我是一名大学生,我们都在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一家三口只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个小小的缩影,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很快战胜疫情,取得胜利。”吴金城说。

(文/学生 吴霞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