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一学院9个班级240人网络连线召开疫情防控会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人都到齐了吧,有没有网络信号不好的?”“大家最近身体状况怎么样?有没有感冒发烧啊?”“同学们这段时间都在家里吗?”&helli

“人都到齐了吧,有没有网络信号不好的?”

“大家最近身体状况怎么样?有没有感冒发烧啊?”

“同学们这段时间都在家里吗?”

……

近日,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通过网络召开了一场线上疫情防控主题班会,会上通报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了解了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就防控疫情的好做法展开了积极交流。新颖的教育方式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学院2019级一共9个班级240名同学,在2月7日晚上都统一连线,召开线上主题班会,之后几天也一直在线上微信班级群内进行讨论与交流。”该院2019级辅导员储著奇介绍,当晚,所有同学按班级分成相应的小组进行线上讨论。

“6号我在群里通知了各班要准备线上班会和相关内容,7号晚上看到屏幕里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我很欣慰。”储著奇说,这次新冠肺炎感染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同学们都非常关注,有不少同学还主动请战志愿参加所在地一线防疫工作,让他很感动。

会上,各班学生都依次汇报了自身健康情况。“每每看到新闻上疫情病例的数字变化时,我都会担心学生们,虽然每天也在群通报情况,但是还是觉得见一面比较好,我想看看他们。”储著奇说。

因为形式新颖,学生们也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会议讨论中来。“我没想到在家里还能见到班级这么多同学,而且还是同时连线交流,这种班会形式很赞!”体育教育专业2019(4)班的任凯丽惊讶道,虽然隔着屏幕,但是大家的心没有被隔开。

除了在线上召开集体班会之外,该院师生还在之后举办了一系列的网上接力活动。“有的班级在班会上讨论出一些防疫助力活动,随后便付诸行动,这些都是我没想到的。”储著奇分享道,19体教(4)班制作了线上接力视频、19体教(3)班做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电子版疫情防控承诺书、19体表(1)班有很多同学在家乡志愿防疫……学生们做的这些,他都记得特别清楚。

“一方面希望能够通过这个班会,提高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也能够进一步了解到学生们的健康状况。”储著奇说。

(学生 应超)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