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市南谯区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疫”线当但作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滁州市南谯区积极动员广大退役军人,组建南谯退伍军人防疫志愿服务队,截至目前,已有435名退役军人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以身做示范。435名退役军人志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滁州市南谯区积极动员广大退役军人,组建南谯退伍军人防疫志愿服务队,截至目前,已有435名退役军人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

以身做示范。435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带头取消春节期间的战友聚会和亲属聚餐,并配合村(社区)工作人员向身边亲友做思想工作,劝阻婚宴、寿宴等宴席以及群众性聚集活动738起。

吹响宣传号。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张贴发放《致南谯区居民的一份信》以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10万余份;免费提供宣传车辆(私家车加装高音喇叭)44辆,义务宣传播放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知识和卫生注意事项,提高群众知晓度和自我防护意识。

筑牢防控圈。全区退役军人志愿者轮流排班,对87个村(社区)主要路口进行驻守,过往车辆一律进行防疫检查,了解他们有无湖北人员接触史、体温是否异常,如有体温异常人员,第一时间对其进行隔离,并派专人、专车送诊。同时,退役军人志愿者还配合村(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详细了解人员的基本情况,并鼓励群众对身边来自武汉人员及时报告村(社区)。

捐献钱财物。疫情爆发后,全区退役军人志愿者通过各类渠道捐赠防疫物资和钱款24100元、口罩18710支、医用手套9付、一次性手套2包,配置发放消毒药水15吨,并组织人手和车辆为年老体弱、家庭困难无人照顾的老年人购买生活物资,以解决他们防疫期间生活所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力量。(贾松涧)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