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战“疫”中的90后白衣战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向全国蔓延,来势凶猛,大别山腹地的岳西县也未能幸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众人眼中的“90后”、父母眼中的娃、孩子眼中的

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向全国蔓延,来势凶猛,大别山腹地的岳西县也未能幸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众人眼中的“90后”、父母眼中的娃、孩子眼中的爸妈,关键时刻,他们是一群勇敢的“白衣战士”。

我们推迟婚礼,去抗“疫”

查焱是冶溪镇卫生院怀孕7个月的护士,原定于正月初八举行婚礼。“现在正是医院人手紧缺的时候,我的同事都在抗疫一线坚守,我能为大家分担一点是一点,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查焱听说冶溪镇发生了确诊病例后,毫不犹豫地取消婚假,推迟婚礼,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像查焱一样,菖蒲镇中心卫生院吴泽星也推迟了结婚日子。“我既然穿上了这身白大褂,就必须要有医务人员的责任和担当,任何时候都要以救死扶伤为主。”吴泽星说,为了结婚喜事,两家人筹备了大半年,他积极主动做两家人的思想工作,双方家长一致同意推迟婚礼的决定,鼓励他安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轻伤不下“火线”

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刻,岳西县在距离县城5公里的地方建了一座集中隔离点,急需医护人员。彭瑶是岳西县中医院主动请战到集中隔离点的一名责任护士,出发前不久刚做完手术,正在恢复期,身体虚弱,接到指令后立即递交请战书。

在丈夫的鼓励下,彭瑶和同事一起到了隔离病区。每天超负荷工作,从培训到学习穿脱隔离衣、熟悉相关流程,直到隔离人员陆续入住,昼夜劳顿,身体透支。她丈夫在电话里了解情况后,连夜送去参汤为她补充营养,鼓励她安心工作,不需要担心家里的事。

1994年出生的谢燕青,是姚河乡卫生院的一名护士,也是姚河乡团委副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除了在大年三十陪家人吃了一餐年夜饭外,其余时间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乡镇卫生院人手少,年轻的谢燕青承担的工作多,每天负责药房收费、药品整理、疫情物资发放,还要整理疫情防控文件资料、上报相关财务报表等。

几天前,谢燕青身体不舒服,为了不耽误工作,她一边吊水一边坚持工作。“关键时刻,这点小病不能休息,现在人手紧缺,我请假了,大家的压力会更大。”面对家人的关心,谢燕青拒绝了请假,坚守岗位,“带病上班没有什么,只要疫情能够早日结束,付出再多都值。”

我单身让我来

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乡镇卫生院都要按要求设立预检分诊点。1993年出生的蒋丽娜,是石关乡卫生院一名护士,她主动“请战”到发热门诊值班。“这次疫情的发生,跟个人抵抗力有很大关系,我单身没牵挂,且年轻抵抗力比其他同事好,保证认真完成每一项护理任务!”蒋丽娜坚定的说。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请战到一线的“90后”医护人员还有很多,县中医院主动请缨去集中隔离点的王玉萍、储林林、储赛红,包家乡卫生院自制隔离防护用品的程檀、刘贻鸣,店前中心卫生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点的张兰,古坊乡卫生院坚持为确诊病例家庭做心理疏导的夏远远,还在哺乳期却坚决返回单位的菖蒲镇中心卫生院唐义芳,石关乡卫生院坚守防疫一线的储卉卉,黄尾卫生院坚守交通卡点的雷美霞,坚持走村访户为群众监测体温的温泉镇村医胡海涛……他们是医生、是护士,在抗疫一线坚守岗位、临危不惧。(李凤霞徐进群)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