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务院指导组来合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国务院指导组来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2月11日,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二工作指导组组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王宇率队来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宋国权

原标题:国务院指导组来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1日,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二工作指导组组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王宇率队来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宋国权,市长凌云,市委副书记郭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市政府秘书长罗平等陪同。

指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过指挥部的大屏幕,了解我市小区、车站、高速公路道口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防控情况,听取全市疫情分布、蔬菜肉类供应、城市公共事业运营和运行机制等情况汇报。在市疾控中心,指导组先后来到防控信息组、12320卫生热线、流行病学调查组办公室,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听取送检流程、密切接触者追踪、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人员配置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指出目前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充分挖掘利用现有数据库,加强数据分析,科学制定预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撑。

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认为合肥市应对疫情反应迅速,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患者隔离救治科学有效,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工作者斗志昂扬,疫情势头得到了遏制。指导组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紧盯“防”,严格各个环节管理,做实排查倒查工作,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紧盯“治”,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对重症和危重症患者集中救治、全力救治,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同时保护好医务人员。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把复工复产等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

宋国权说,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三防”措施,全面抓好“八严八控”,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认真落实指导组反馈意见,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加强和改进防控工作,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吴军代敏)(来源:合肥日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