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续10来天!淮南热心市民自制盒饭送防疫一线执勤人员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连续10来天!淮南热心市民自制盒饭送防疫一线执勤人员2月11日晚10时25分,一辆现代越野车停在了安徽省滁新高速淮南南防疫情控检查点,车上下来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把十几份打包好的蛋炒饭和一箱牛奶

原标题:连续10来天!淮南热心市民自制盒饭送防疫一线执勤人员

2月11日晚10时25分,一辆现代越野车停在了安徽省滁新高速淮南南防疫情控检查点,车上下来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把十几份打包好的蛋炒饭和一箱牛奶,送到了淮南交警机动大队执勤人员的手上,转身就要离开。同在执勤的一位民警急忙站起迎了上去,他知道,这已经是该市民连续10来天为执勤人员送上宵夜了。

记者了解到,这位热心市民名叫谢施磊,今年40岁,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阜阳工务段淮南桥梁车间的一名桥梁工。“他每天都是下班后来送餐,把东西放下就开车匆匆离开,我们好多天都不知道他是谁。” 淮南交警机动大队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谢施磊已经默默为他们送了100多份盒饭,“味道特别棒。”

“这些饭菜都是我亲自做的,疫情肆虐,看着他们终日奋战在前线,吃不好睡不好,我尽一点微薄之力而已。”谢施磊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牵动着他的心,一次施工回来,他看到值班民警顶着寒风执勤,决定利用自己的特长,为他们送上夜宵,也算为战“役”贡献一份力量。

据值班民警介绍,谢施磊每天都变换着花样,先后送过面疙瘩汤,炒米线,炒面,炒饭以及牛奶酸奶等食品,元宵节当天还送来了元宵。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