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长发天使变短发俏佳人” 安徽援鄂医疗队有位热心大姐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让长发天使变短发俏佳人” 医疗队里的资深护士是位热心大姐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中,有一位热心的70后大姐,到达武汉后,她就帮助队员剪头发、指导队员做穿戴防护服、

原标题:“让长发天使变短发俏佳人” 医疗队里的资深护士是位热心大姐

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中,有一位热心的70后大姐,到达武汉后,她就帮助队员剪头发、指导队员做穿戴防护服、和队员谈心,消除他们的紧张心理,忙得不亦乐乎。这位热心的大姐来自合肥市二院,目前在长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担任副主任的杨玉红。

请战时她说,“我是三甲医院的资深护士,当过护士长,在省卫校做过老师,现在又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经验丰富,让我去”。到达武汉以后的第二天,队员们就开始接受疫情防控、防感染方面的培训。由于此次医疗队的队员90后很多,大部分来自基层医院,防护的意识不是很到位,防护方法也不太清楚,经过一天培训下来,杨玉红担心年轻的队员对防护方法掌握不熟,又开始亲自示范,一对一现场教学。她说,我们马上要到武汉方舱医院工作,年轻的队员热情很高,容易激动和兴奋,所以一定要让他们知道自我防护的重要性,所以我就倡议提前练习,提前熟练,我对他们说,这不是去参加考试,这是性命攸关的大事,不能有半点马虎。

这批医疗队员很多都是临时接到出征的通知,看到许多女队员都是长发飘飘,杨玉红借来剪刀具,开始利用晚上的时间为队员们剪头发。她对队员们说,头发长了,容易暴露在防护衣外面,病毒容易附着在上面,必须剪短。队员们开玩笑地问杨玉红,“杨大姐,你理发水平怎么样啊”。杨玉红说:“我当了十几年的护士长,什么活不会干啊,一会儿我就让长发美女变成短发俏佳人。”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