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枞阳县浮山镇:抗疫娘子军 巾帼不让须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识别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的关键时刻。这不,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浮山镇涌现出一批有责任、有担当的党员干部,而在他们中间有一帮红色娘子军,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勇担使命,且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识别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的关键时刻。这不,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浮山镇涌现出一批有责任、有担当的党员干部,而在他们中间有一帮红色娘子军,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勇担使命,且看风采。

“拼命三郎”女镇长。用“拼命三郎”形容浮山镇组织委员、副镇长王文妹一点不夸张,全镇闻名的“加班狂人”。同样,在疫情形势如此严峻的当下,王文妹当仁不让的冲在第一线,作为女儿桥村的驻村科干,她每天第一时间卡点,与村干部一起执勤站岗。她站在卡点的党旗下,郑重的说道:“这个时候,必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组织委员,我更是义不容辞。”

“为爱逆行”女宣委。“其实,说实话,作为子女、母亲,我这次真不想冲第一线。但是,作为党员,作为领导干部,我不能对不起自己的良心,必须冲在最前面。”浮山镇宣传委员鲍瑀如是说道。正月初一晚,鲍瑀接到初二就要返回工作岗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看着嗷嗷待哺的儿子,为了全身心投入工作,跟家人商量后,她咬咬牙决定给还在母乳的儿子断奶。这位92年的新手妈妈,在逆行路上“疫”往无前,为大爱,舍小家。

“挂帅亲征”女书记。浮山镇向阳村因换届选举,几乎全部“换新”。面对这样一支年轻的班子,村党委书记、主任邹翠霞深感责任重大,她更像一个大家庭的家长,凡事亲力亲为,以身示范。由于向阳村有一例确诊病例,邹书记积极配合上级,为了整个村村民的健康,对确诊病例所在村民组的51户村民采取居家隔离措施,而自己和村里的党员干部承包了这些居家村民的“外卖专员”,确保他们吃用不愁。同时,在村里的各个岔路口,设置卡点,24小时轮班值守。冬天的夜晚寒风刺骨,邹翠霞总是心疼她的“孩子”,让年轻的干部早点回家,而自己却始终坚守在卡点,为全村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冲锋一线”女村官。浮山镇太平村二支部书记许文燕已有7个多月的身孕,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她大可不用参加。可是她却笑着说道,“没那么娇气,平时大家对我已经很照顾了,现在这种情况,让我缩在后面,我办不到。”正如许文燕说的,她就这样挺着大肚子,迎风寒、披风霜,挨家挨户宣传,不搞特殊、不提要求,在抗击疫情的战场,巾帼不让须眉。

“请战召回”女专干。疫情发生时,浮山镇浮渡村计生专干唐燕本应在家中休产假,她得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村里人手不够,主动联系村书记,结束产假,请战召回。“我刚刚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应该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这也正是我接受组织考验的时候。”唐燕请战时说道。

向冲锋在一线的镇村干部致敬,无论性别,无论年龄,她们有着不同的角色,她们是父母,是子女,更是百姓的知心人。逆行,用坚定的脚步在基层一线走出最美的轨迹。(马彦)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