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续工作20多天 芜湖一副护士长晕倒在抗疫第一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连续工作20多天,她晕倒在抗疫第一线2月12日早上,弋矶山医院感染科副护士长蒯荟芬在感染科护士休息室起床时,突然眼一黑,晕倒了过去……从1月23日待命到2月12日,

原标题:连续工作20多天,她晕倒在抗疫第一线

2月12日早上,弋矶山医院感染科副护士长蒯荟芬在感染科护士休息室起床时,突然眼一黑,晕倒了过去……从1月23日待命到2月12日,她已经连续工作20天了。因为过度疲劳,她被强制要求休息几天。对于此次疫情,蒯荟芬表示其实自己并不害怕,作为感染科医务人员,她们相信自己的专业素养,可以避免被传染,但最难过的,还是太长时间没有见到两个女儿了……

当记者见到蒯荟芬时,她正在对隔离房间进行简单的收拾。“刚换了床单被套,用酒精把桌子擦一下,地上用消毒水拖一下。”从感染科到隔离点,一下闲了下来,反而不知道要做什么。

感染科可以说是疫情防控的堡垒前线,1月19日、1月20日,弋矶山医院接到通知,需要将感染科一楼的病房腾空出来,为医院接下来可能收治患者做准备。她是医院感染科的副护士长,1月23日开始,她就24小时在科室待命。“吃喝住全在科室了,也没回家,其实也没什么,大家都这个状态。”在蒯荟芬看来,这是她的工作,再苦再累都没什么值得说的。接下来的20多天,蒯荟芬补充物资、完善药品储备;与医生合作,以严谨、细致、专业的护理知识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

“在病房,看着患者一天天好转,是全科室最开心的事情。”年初二,弋矶山医院给感染科的医护人员送去了鸡汤作为慰问,可是大家都舍不得喝,用一次性纸杯装好,送去给各个病房的患者。“也是希望通过这些小事,让患者感受关爱,增强信心,从而早日打败病魔。”她说,越是特殊时期,病房里越是弥漫着浓浓的关爱。逐渐好转的患者会流着泪的感谢医护人员,患者和医护人员共建微信群,一起打气加油……

“因为我本来就是感染科的护士,所以也没有过担心。我在这工作20年了,非典,禽流感,甲流,疑似艾博拉,登革热,疟疾,肝炎,肺结核,艾滋病,各种传染病我们都经历过,其实平时我们也都是这样工作的,迎难而上,觉得真没什么,可能就是职业使命感吧。”

一说到家庭,蒯荟芬突然停了下来,眼里噙满泪水,“我两个小孩,大的6周岁,小的2周半……好想她们。20多天来,白天没时间,晚上我忙好,姐妹俩都已经睡了,视频都没有机会,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她们这么久……”蒯荟芬说,在隔离点休息几天,身体好了以后,她并不打算回家。“我们科室还有很多人到现在都没休息过,恢复差不多,就换其他护士来休息几天。”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