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孩子喊话护士妈妈 “宝宝等你平安回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最美的画面,是危难中逆行的身影;最美的故事,是默默无闻爱的践行。抗击疫情,最可爱的人奋战一线,换来万家安宁。他们的身后,是丈夫、妻子和家人不遗余力的支持。今天,我们就一起走近这样一个温暖的家庭。

相关图片

“前两天孩子给我折了一顶护士帽,送我做生日礼物,还录了视频给我加油打气,那一瞬间感觉孩子长大了。”林庆云是市一院内分泌科护士,进入发热门诊已经12天。由于不能回家,隔一段时间与家人视频聊天成为她最幸福的时刻。

相关图片

丈夫马军的工作时间相对灵活,在得知妻子报名去发热门诊后,他非常支持,说:“有我在家,你放心支援。”每次开视频,看到孩子与老人都被照顾得很好,林庆云特别放心,情不自禁地向丈夫马军感慨:“家里有你,我才能全身心投入一线。”

受疫情影响,女儿在家学习。陪着孩子做手工、复习舞蹈动作、做拼图游戏,马军在家里充当起“超人爸爸”。他说:“平时工作忙,没太多时间陪老人和孩子,现在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守护好后方,让妻子没有后顾之忧。”

相关图片

前几天,林庆云在视频里提到了医院物资紧张,马军就把这件事记挂在心里,托人从国外搜集防护服,打算捐给医院。几经周折,24件防护服总算顺利送达。快递送到医院时,马军才通知妻子取包裹。在得知防护服符合标准后,马军特别高兴,在电话里连连说:“能用上就行,你们一定要做好防护,我们都等着你们平安回来。”

妻子在一线奋战,丈夫向医院捐赠物资、在家照顾老人和子女。爱的表达,有时无需娇艳欲滴的玫瑰。“有我在家,放心支援”,这也许就是最动听的声音。在前线,在后方,正是这些有爱的家庭,筑起我们无比坚固的长城。战“疫”,我们一定赢!(来源:蚌埠日报)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