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硬核!安医大一附院137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抗疫一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13日,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集结137名医护人员,组成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接管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1个重症病区全部患者的救治工作。此次派出的医

2月13日,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集结137名医护人员,组成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接管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1个重症病区全部患者的救治工作。

此次派出的医疗队由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副院长张泓担任领队,共有医生37名,护理人员100名,均为来自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急诊医学科、感染病科、神经内科、风湿免疫科、内分泌与代谢病科、血液内科、消化内科、普胸外科、麻醉科等诸多学科的骨干力量,其中,党员比例超过一半。

今年59岁的徐爱晖是安医大一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一名医生,不久前,还经历了一场大手术,每天仍然需要服药,但这次,她坚决要求加入支援湖北医疗队,重返一线。“我工作了一辈子,SARS、流感等等都经历过,在我还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我还是要尽到一名医生的责任。手术后我恢复得很好,请大家放心。”

87年的崔迪原本定在正月初八举办婚礼,疫情发生后,她毅然决定推迟婚期,第一时间向护士长请战,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2月10日,借着休息的空隙,崔迪和爱人匆匆完成了简单的仪式,喝完了“改口茶”,又赶回医院。得知自己入选安徽省第四批出征武汉的“战队”后,崔迪非常激动:“我是一名党员,时刻准备着投入这场战‘疫’!爱人和父母、公公婆婆都非常支持我,我也一定不负期望,保护好自己,平安回来。”

据悉,2月12日晚,在接到安徽省卫健委的通知后,安医大一附院立即响应,在数小时内完成137名医疗队员的集结工作。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尽职尽责,开展好诊疗救治工作,圆满完成此次援助任务。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