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一线警花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泗县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逆行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在这支队伍中有一群人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女交警。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她们停止休假、火速返岗,用热情、笑容、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泗县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逆行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在这支队伍中有一群人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女交警。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她们停止休假、火速返岗,用热情、笑容、细心给逆行参战的队伍画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谱写着一曲曲动听的优美旋律。

在泗县的各个管控点,出现了许多警容严整、英姿飒爽的女交警,她们中有的是路面交警、有的是车管业务员、有的是办公室人员、还有的是宣传员,现在她们都汇聚成一个名字:“人民交警”。

“请尽量不要外出……请您戴好口罩……”这是女交警每天都要重复无数次的‘开场白’。他们除了严格落实防控工作措施,还积极引导疫情防控车辆及人员、应急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及人员,充分发挥女性耐心细致的性格优势,做好检查对象的解释、安抚、服务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交警季艳菲受了风寒,出现发热感冒的症状,但她依然坚守岗位,为行人车辆的安全行驶保驾护航。领导和同事多次劝她回家休养,她都面带微笑对大家的关心表示感谢,她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每个人的身上都有各自的任务需要完成,我这小感冒小发烧,过两天就好了。”话音刚落,她就径直走向路口执勤。谷静从大年三十至今,每天坚持12小时执勤。她站在泗县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边调试疫情防控宣传广播边告诉笔者:“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我们的身影一直都在,坚定信心,万众一心,黑夜过后就是破晓的微光,寒冷散尽就是温和的暖阳,爱会驱逐所有阴霾,我们永远在第一线为泗县人民保驾护航!”

除了有许多像她们一样奋斗在一线的女警外,还有一些驻守在机关单位的女警,她们上传下达、制定预案、起草文件、收集数据、抄送报表、回复群众来访等,她们是大队办公室的韩婓,车管所的张莉、庄丽等人,她们加班加点、默默无闻地做好本职工作。

当问到女交警平时最怕什么?最怕爸妈突然关心...她们深知与家人聚少离多,但泗县的广大人民群众需要她们。她们每一次弯腰,都是一次守护;每一声叮嘱,都是一份安全;每一次敬礼,都是满腔热情;每一次检查登记,都用行动诠释担当;每一次劝返,都守护着一方的生命健康。

女交警,她们是城市交通中一抹灵动的色彩,经风霜雨雪浇灌出的盛放玫瑰,因为她们的存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产生了柔美的气息,钢筋水泥中也多出了美丽的风景,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多了一份力量。(贺微微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