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龙桥镇: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严履职责、严格管控,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管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庐江县龙桥镇全体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全镇的疫情管控工作,全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战“疫”防线

严履职责、严格管控,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管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庐江县龙桥镇全体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全镇的疫情管控工作,全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战“疫”防线。

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署要求。龙桥镇针对集镇内的人流、车流密集现状,在前期针对性的进行了调查、研究,制定了龙桥镇封闭管理的各项措施规定,对居民小区和村民组实行封闭管控,尽量减少居民出门次数,确保管控措施科学合理,不打一丝折扣。

持续强化宣传增进群众理解。有力发挥镇、村(社区)流动宣传车、宣传栏、自媒体等宣传阵地作用,结合外媒、网络宣传报道镇疫情管控举措,及时公布龙桥镇辖区内的疫情信息、防控最新动态、相关通知公告及防控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同时,及时安抚群众情绪,避免恐慌,增加群众对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的安全感和自信心。

精准实施疫情管控封闭式管理举措。针对各村(社区)实际情况,采取所有居民小区和村民组一律封闭设卡的方法,仅保留一个进出口,并安排专人全天候值班,原则上按照一户每三天只外出一人购买生活必需品的要求,进出都需打卡登记、测量体温、严格管控居民和车辆出入。同时对全镇辖区内道路出入口实行交通管控,由镇城管中队配合裴岗交警中队加大路面管控管理和宣传引导。

截至目前,龙桥镇已经关停了全镇所有的非生活必需品经营门店,临时管控缺口大桥等进镇道路。期间内更是多措并举、辨证施治,尽全力减少镇内人员流动,切实保证全镇的物资供应和群众的生命安全。(徐阳军)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