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辛县:志愿先行 吹响“战役”集结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请提前打开车窗,前方测量体温。”在宁洛高速利辛出口,城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魏良平正在引导过往车辆通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点,并给驾驶员送上宣传材料。“现在车

“请提前打开车窗,前方测量体温。”在宁洛高速利辛出口,城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魏良平正在引导过往车辆通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点,并给驾驶员送上宣传材料。“现在车流量少了,刚过完年的时候,每天都有几千辆车通过,我们三班倒要执勤8个小时。”

图为县城市管理局运用无人机对县城主次干道及商业广场进行高空监控和宣传,全力应对疫情防控

设置交通卡点,设置宣传栏,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像魏良平这样的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还有很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利辛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各级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号召全县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打通线下宣传“最后一公里”,围绕疫情动态信息、防控知识科普、喜事不办、丧事简办”,禁止一切聚会活动、卫生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宣传,引导基层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同时利用农村大喇叭、流动小型音响、移动宣传车、应急广播、无人机等宣传最新的防疫情况和防疫知识。全县2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6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均建立了疫情防控宣传微信群,利用互联网全程开展“线上”宣传活动。

图为利辛县孙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全县23个镇级文明实践所,362个村级文明实践站和各级文明实践志愿者共累计发放张贴“一封信”近30万张、疫情防控手册3万余份,宣传人数约150万人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志愿服务并不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一枝独秀,利辛县民间志愿者服务组织也遍地开花地活跃在防控一线。县蓝天救援队自费购买弥雾机、消毒液、防护用品为村庄社区、银行商超、农贸市场和开放场所进行消杀等志愿服务。利辛县爱心协会的志愿者冒着风险,驱车往返二百余公里购买消毒、防控物资捐赠给一线。全县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主动参与志愿服务,除参加便民宣传、疫情摸排、测量体温、咨询问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外,各级好人和各类道德模范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广泛开展捐赠和帮扶活动。截至目前,利辛县文明实践志愿者、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共为疫情防控捐赠达50万余元。

图为县医院退休人员重返抗疫一线图片

截止到2月14日,全县23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6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出动人员8万余人次参与联防联控,开展防控疫情文明实践活动500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80万人。全县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勇敢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朱小亮)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