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汤池镇:全力筑牢“四道防线” 决战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面对严峻的疫情态势,庐江县汤池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毫不犹豫冲锋在前、率先垂范,为打赢这场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一面面党旗飘扬在抗“疫&rdquo

面对严峻的疫情态势,庐江县汤池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毫不犹豫冲锋在前、率先垂范,为打赢这场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一面面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战场上。

人员摸排无死角。汤池镇全面追踪、摸排湖北(武汉)等疫区返乡的重点人员,全面排查辖区内发热病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登记,并督促引导至镇卫生院预检分诊,掌握情况。“我从年三十接到通知,便召开‘两委’会,同‘两委’成员一起摸排武汉返乡或有武汉接触史的重点人员。”东汤池社区党委书记朱吉平介绍道。在这次防控工作中,她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始终在一线进行入户摸排、登记、随访,确保不缺一户、不漏一人。

路口检查无遗漏。该镇在各交通要道路口设点检查,对辖区内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对通行人员测量体温。“谢谢配合”是最近几天在卡口值班人员说过最多的一句话。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他们立刻返岗,前往环境艰苦的界牌防疫检查站值守,配合交通、卫生、公安等部门,逐一登记车辆信息,并测量来庐人员体温,全力确保检查不留死角。“我们对离汤来汤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并尽量劝返,最大限度地遏制疫情发生和蔓延的可能。”

网格服务无留白。汤池镇领导班子按照条块结合的原则,将集镇区划分为10个网格,并进一步细化为33个小区网格,镇党政负责人任一级网格长,并设若干网格员进行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自然村庄和小区楼栋。“奶奶,现在情况很严峻,不能聚在一起聊天哦,不如回家陪孙子一起看电视吧。”王翔的声音已经有些沙哑,连日来她在街道每天奔走近十个小时,耐心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忘记戴口罩的群众赶紧带上口罩,劝说在一起聊天晒太阳的大爷大妈们回家,为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她坚定地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封闭管理无盲区。按照从严管理的原则,汤池镇对全镇村(社区)进行封闭化管理,同时组建4个督导组进行督查,封闭管理期间,为保障民众生活需要和身心健康,汤池镇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服务无盲区、管理有成效。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卫生院院长黄振华配合政府做好其每日医学观察;对于生活物资采购需求,规定各户每两日可外出采购一次;为提高群众防疫意识,稳定群众情绪,汤池镇发动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志愿者300余名,利用小喇叭、条幅、抖音短视频、公众号、上门发放材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进行辟谣、报道正能量事迹,防止负面舆论影响群众生活和社会稳定。有群众表示:“我们理解,也很支持,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到时候再把现在没去的地儿都补上!”(李苒)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