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冶父山镇:战疫一线“女哨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庐江县冶父山镇,就有这样一个人,她是冶父山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技术指导组负责人章涓。她领导的是技术指导组这个“战队”,是冶父山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作战的“千里

在庐江县冶父山镇,就有这样一个人,她是冶父山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技术指导组负责人章涓。她领导的是技术指导组这个“战队”,是冶父山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作战的“千里眼”和“顺风耳”,让指挥部每次出招都能“稳准狠”。

千里眼。1月22日下午,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在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章涓领命挂帅,走马上任。在她的建议下,当晚镇政府就将镇防控指挥部和应急办设在镇卫生院,便于办公。23日,主持拟定各职能部门的职责。24日、25日两天她随核查组深入各村(居),对村(居)上报的情况进行核查,核查出湖北返庐人员有46名。她一方面安排所在村(居)协助卫生工作站医务人员对湖北返庐人员进行一天两次监测体温,向湖北返庐人员宣传科学防控方法;另一方面迅速将疫情紧急的实际情况,向镇防控指挥部报告,镇指挥部果断出手,立即作出部署,在全镇广泛开展大排查、大宣传活动,向疫魔开战。

顺风耳。战“疫”打响以来,章涓一直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她的手机24小时与充电器连接,办公室、休息室、餐厅“三合一”,方便面是主要“动力源”。上级的指示和下面的数据不断汇集,她们随时进行分析、研判,从中得出有益的信息,供防控指挥部决策做参考。1月31日,她向镇指挥部建议,宣传上多采用QQ、微信和小广播等现代传媒,尽量减少散发、张贴明白纸等需要面对面、手把手的传统方法。指挥部采纳后,宣传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实效性大大增强,使全镇防控的网格织得更密。

出招稳准狠。虽然她不是党员,但她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上小学四年级的孩子托付给妈妈,每天工作15个小时左右,甚至于早晚饭基本都是“康师傅”。为的是服从组织的安排,服从战“疫”的需要。她及时向指挥部传递“战队”获取的信息并提出建议,党委政府立即采取措施,多渠道补充测温仪、体温表、消毒剂、口罩等防疫、防护用品,并及时向一线人员和重点人群发放。落实加强车辆人员管控,村庄封闭管理举措,12小时内全镇149个标配“十个一”的志愿服务检查站设立到位,540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医务人员集结上岗。全镇战“疫”的各个阶段弹无虚发,步步为赢。(张传保)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