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辛:执子之手 共战“疫”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有一种浪漫,是战“疫”路上的相互陪伴;有一种牵挂,是工作之余互道一声平安。在抗击肺炎疫情前线,有许多特殊的“夫妻兵”,平日里,他们是爱人,在这场战&ld

有一种浪漫,是战“疫”路上的相互陪伴;有一种牵挂,是工作之余互道一声平安。在抗击肺炎疫情前线,有许多特殊的“夫妻兵”,平日里,他们是爱人,在这场战“疫”中,他们是“战友”。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忠诚、责任和担当谱写了抗击肺炎疫情的最强音。

共同抗“疫”,不负国家不负卿

 

魏孝宇,利辛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专科护士,中共党员,妻子利辛县人民医院产科护士。夫妻俩人一直在临床一线工作,疫情爆发后,魏孝宇主动申请参与隔离病区一线工作,并要求到武汉支援,妻子龙思琳在产科每天都是急诊,工作压力大,已经半月未见,电话里都是“多喝开水,记得茶杯带着”“再忙,也要照顾好自己,家里有我呢,你安心在一线战斗”夫妻两人的话语间流露着担心与牵挂。

“爸爸妈妈去打小怪兽啦!”

 

杨勇,利辛县人民医院肿瘤二病区医生、中共党员,在疫情爆发以后,他率先请战到抗疫第一线。妻子王红,利辛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从年三十一直坚守在一线工作,因为忙碌,夫妻俩每天只能在忙碌之余通过简短的信息互报平安。

当王红通过手机看到丈夫穿着那厚重憋闷的防护服,被泡得发白的双手以及布满印痕的面孔,眼泪簌簌落下。牙牙学语的女儿,虽然只有2岁,但懵懂中和爷爷奶奶说道“爸爸妈妈是奥特曼,去打小怪兽啦!”每次短暂的视频通话,懂事的女儿还是忍不住大哭,“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回家?”孩子稚嫩的声音总是会戳痛夫妻俩的心。

在抗击疫情期间,父亲腰椎间盘突出病复发,疼痛难忍,只能躺在床上不能下来。杨勇打电话时,眼泪汪汪地说:“爸,你在家躺着别动,疼很了,就吃点止疼药,等疫情过去了,我再带你去治疗。”父亲安慰他说:“你放心。我的病是小事,你的责任重大呀,人们都盼望着你们早日战胜疫情!”

“公安蓝”与“天使白”并肩战“疫”

 

李艳,利辛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中共党员,作为一名呼吸科的医生,第一时间请战加入到阻击疫情的工作中来。她的丈夫是一名公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这场战争的逆行者。夫妻两人只能将孩子送到父母家。李艳奋战在亳州市级定点医院亳州骨科医院,这里收治三县一区确诊和疑似留观病例。为了节省物资,她从早上9点进隔离病区直到下午5点才能出来,中间不吃饭不喝水,一天下来,整个人虚脱,脸上的勒痕一道接着一道,手上的皮脱了一层又一层……但这些她觉得不算什么,最害怕听到儿子喊她回家,女儿哭喊着叫她抱抱……

医者仁心,警魂热血,他们并肩战斗,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坚守在保护生命安全的第一线。

“逆行者”与“保卫者”共克难关

 

李玉洁自2003年毕业,一直从事感染科护理工作至今,有着17年传染病临床丰富经验,是2003年县级抗击非典先进个人。1月21日晚,她接到医院通知要设立隔离病区,要求即刻赶赴工作岗位投入战斗。

在隔离病区,李玉洁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治疗、抢救、插管、吸痰等各项高难度的操作,尽管每次进入病房,护目镜会有雾气,看不清楚,李玉洁都能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顺利完成各种穿刺,及时准确的给患者建立输液通道,快速进行治疗。遇到患者情绪波动较大,不配合治疗,李玉洁会耐心的安抚他们,帮助他们消除恐惧心理。丈夫王玉明,是利辛县交警五中队交警,也是一名党员。为抗击疫情,他已经连续多天在利辛东高速出口处二十四小时值勤,每天盘查过往车辆,配合开展体温检测、筛查可疑人员,执行指挥中心新传达到的和疫情有关的新警情。护士是冲锋在前的“逆行者”,交警是披星戴月的“保卫者”。

双警夫妻共守“疫”线

 

江伟是利辛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他的妻子李黄是利辛县公安局春店派出所的社区辅警。今年大年三十、初一是江伟值班,原本想着下班后,带着妻儿回到老家与父母团聚共享天伦之乐。可是在年初一的中午,江伟与妻子李黄同时接到全警参战防控疫情的通知。警令如山,夫妻俩打电话让老人来家里照顾不满2岁的小儿子和7岁的大儿子,而后,二人便匆匆返回工作岗位。每天在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检测点排查外省返乡车辆和人员情况、巡查旅馆,商场,广场等聚集性场所,对聚集人员进行登记劝返……这些都是江伟的职责范围。 妻子李黄负责统计其所在社区每日防控表格和门岗消毒工作,以及登记报送辖区内确诊和疑似病例相关人员信息。

“今天上班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你每天在户外巡查,要格外注意”,每天早上视频里的相互叮嘱,成了夫妻俩一天工作开始的前奏。“爸爸,我想您和妈妈了,您一定要戴口罩,对了,我不和弟弟打架,要是打架您揍我……”视频里,孩子乖巧的说道。江伟心里酸酸的,他说:“每天会尽量抽出时间和孩子视频,一看见孩子的笑脸,再多的疲惫也会消失了,满满的能量!”江伟说,他永远牢记入警誓词,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坚守岗位,绝不退缩。

他们不图回报、不惧危险、全力以赴奋战在一线岗位,千千万万个“小家”,成了阻击这场无声战役最坚实的盾牌,书写出一个又一个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爱情有千万种模样,这是最美的一种!(王晨)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