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秀山乡:“疫”往无前的“90”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青春是疫情前线那无畏的身影,青春是乡野小路那真切的叮嘱,青春是日夜守护毫无怨言的坚毅......在怀宁县秀山乡,这群“疫”往无前的“90”后们,正用汗水

青春是疫情前线那无畏的身影,青春是乡野小路那真切的叮嘱,青春是日夜守护毫无怨言的坚毅......在怀宁县秀山乡,这群“疫”往无前的“90”后们,正用汗水和奉献书写着担当作为,诠释着青春本色。

“大年三十吃过年夜饭就从潜山家里赶回单位,到现在都没回去过,每天和同事们在一线坚守着,虽然辛苦,但心里却从未有过的踏实。”1992年的余振国主动请缨到全乡车流辆量最大的S238路口劝返点值守,从早上8点到晚上11点,在室外要值守15个小时,每天的工作就是对来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的查验,并对外来车辆进行劝返。待他回到宿舍摘下口罩,你会看到一张黑白分明的脸,这是因为连日的风吹日晒,导致眼睛以上的部位明显比口罩遮住的地方黑了许多,他却引以为豪,说是青春的底色。

“走,巡逻去。”忙完了手头的报表,26岁的程欣又开始招呼着其他青年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并对沿路发现的聚集行为进行制止。这位年轻的姑娘是秀山乡扶贫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同时也是团委书记、组织干事,如今又成为乡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员,每每有重要的工作,都会出现她的身影,身兼数职的她却从没有过抱怨,“我是一个螺丝钉,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倔强的脸庞总挂着自信的笑容。程欣带着青年志愿巡防队的队员们不开车,也不骑小电驴,坚持步行深入村组里的家家户户,为的就是希望每一个老百姓都能接收到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刚刚参加工作,国家就面临这么大的困难,对我也是一种考验,我不能退缩。”24岁的郝希俊刚来单位报道就要求指挥部给他安排防控任务,来不及和周围的一切再多熟悉,便迅速转变角色进入了工作状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秀山乡还有许许多多在各自岗位坚守的“90”后,或防疫宣传,或摸排走访,或站岗守路……他们早就褪去了稚气,绽放出朝气蓬勃、自信坚定的新颜,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属于“90”后的青春风采,为打赢疫情阻击战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檀志扬 钱可)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