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望江:疫情防控上演“爱心接力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最近看到大家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吃着泡面,吹着冷风,依然坚持24小时值守,心里很感动,我也要尽一份乡镇企业应有的责任心。”2月10日上午,望江县漳湖镇大湾米厂负责人吴阿旭来

“最近看到大家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吃着泡面,吹着冷风,依然坚持24小时值守,心里很感动,我也要尽一份乡镇企业应有的责任心。”2月10日上午,望江县漳湖镇大湾米厂负责人吴阿旭来到该镇财政分局办公室,捐款1万元。

这是该镇捐款抗疫“接力赛”的一个缩影。

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后,漳湖镇党员干部坚守防控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充当疫情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成为了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很多党员干部纷纷带头到村头消杀,到卡点执勤,沿街宣传。

“在疫情面前,没有大家,哪来小家!我也想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这是我们个人的心意,请一定收下。”2月11日,漳湖镇大湾村46岁的老党员方来兵向镇里捐款1万元。2016年特大洪水期间,方来兵为了舍小家保大家,他经营的“来兵农场”被大水淹没,直接经济损失近百万元,他却没有一句怨言。如今疫情当前,他再次彰显了一名党员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

他的这一举动,很快在全镇引发轰动和连锁效应。“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愿意捐2000元,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也要捐”“算我一份”……大家慷慨解囊,爱心涌动,流动党员、预备党员、村民们纷纷响应,全镇上演捐款抗疫“接力赛”。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虽然是个体企业,但是我们都有一颗爱国的心,能为防控疫情尽一份微薄之力,感到十分光荣和欣慰。”回民村“回民人家”负责人说。

“捐款2000元、捐款1000元、捐款1000元、捐款400元、捐款200元……”党员、人大代表带头捐款,群众、爱心人士自发请战。截止2月13日,漳湖镇已募集爱心捐款超10万元,也从多途径收到N95口罩、84消毒液等各种紧急防控物资。

捐款捐物仍在继续,爱心仍在接力……

(嵇奕华)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