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天一分钟 知晓安徽事|2月14日起安徽迎来寒潮 气温猛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14日起安徽迎来寒潮影响 气温猛跌这两天,省城气温出现大幅回升,最高气温直逼20℃,但这也是冷空气到来的前兆。据气象部门预计,预计14-16日我省受寒潮影响,将出剧烈降温、大风,并伴有大范围雨雪天

2月14日起安徽迎来寒潮影响 气温猛跌

这两天,省城气温出现大幅回升,最高气温直逼20℃,但这也是冷空气到来的前兆。据气象部门预计,预计14-16日我省受寒潮影响,将出剧烈降温、大风,并伴有大范围雨雪天气。14日夜里开始全省气温剧烈下降,平均温度降幅为10~12℃,局部可达12℃以上。

防疫期间 安徽对政府统一调配的普通口罩限价销售

2月9日,安徽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强市场监督管理的若干措施》,要求疫情防控期间,严格实行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消毒酒精终端价格管理,对政府统一调配的普通口罩限价销售。

安徽对发往疫情重点地区的车辆实行“点对点”运输

安徽省对确需进出湖北省等疫情重点地区的物资运输,由所在地的市级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向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报告,经批准同意后方可运行。车辆运营途中,要服从沿途疫情防控部门相关指令,主动配合做好检查、测温、登记等工作。

安徽明确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有关健康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加大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药品保障供给力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月11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通知,明确在安徽省1月24日(含1月24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全省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所持健康证明有效期届满、因受疫情防控影响暂时无法重新进行健康检查的,其健康证明视为继续有效,视为有效的期限为安徽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之日起90日内(含第90日)。

安徽建立跨区域协同处置机制 及时妥善处置医疗废物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工作的若干措施》,2月13日,记者从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省共有17个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医疗废物处置能力总体能够满足当前医疗废物处置需求。

安徽:应急物资优先通行 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封路

2月9日,安徽发布《关于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道路物资运输有序通行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要求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未经批准不得擅自采取封闭高速公路、阻断国省干线公路、硬隔离农村公路等措施。

2月13日 安徽第四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飞赴武汉

2月13日下午6点,由27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安徽省第四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携带ECMO(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肺”)、呼吸机、中心监护仪、心电监护仪等相关医疗设备,N95口罩、防护服等240余箱各类防护物资,乘坐包机飞赴武汉。至此,我省已先后派出4批共859名医务人员支援武汉。

合肥轨道交通建设工程有望月底复工

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包括轨道交通工程在内的合肥市重点民生工程预计本月24日开始复工,一般民生工程则于下月初开始复工。为确保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相关部门对所有复工企业将采取一系列严格措施。所有工地将实行实名制管理,严禁临时招募散工、点工,进场人员体温检测,施工现场、办公、生活区域等活动场所需每日消毒等。

外来人员较多且未报审 安徽肥东一企业未按规定复工被罚

2日10日,肥东县撮镇镇会同相关部门在对辖区开展走访调查时发现,辖区某公司违反规定复工,公安机关依法对该企业相关责任人给予治安处罚。2月10日晚,肥东县撮镇镇主要负责人带领辖区派出所等相关人员深入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督查时,发现杭州百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未按照规定进行现场管控,外来工作人员较多且未经过报审,属于违反规定复工生产经营。督查组人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镇派出所通过调查依法对该企业相关责任人给予治安(警告)处罚。2月11日,肥东县撮镇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该企业暂停运营的通知,在该公司暂停一切经营活动后,将指导企业按要求对已到岗员工进行隔离管控,切实消除隐患。

淮南居民网购口罩被骗 警方赴江苏抓嫌犯

凤台县两名女子从网上购买口罩准备捐给防控疫情一线,没想到对方竟然是骗子。2月12日,凤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江苏淮安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