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永亮:看不见光明 心里却洒满了阳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是高建社区宛屯村民组村民王永亮,我想给疫区捐点钱,表示一下心意。”2月13日上午,王永亮戴着墨镜、拄着拐杖,在妻子的搀扶下来到庐城镇高建社区。见到王永亮来到社区,工作人员赶

“我是高建社区宛屯村民组村民王永亮,我想给疫区捐点钱,表示一下心意。”2月13日上午,王永亮戴着墨镜、拄着拐杖,在妻子的搀扶下来到庐城镇高建社区。

见到王永亮来到社区,工作人员赶紧帮忙安顿坐下。还没有询问此行的目的,王永亮就主动说开了。“我每天都在听广播电视,知道现在疫情形势还恨严峻。各行各业的人都站出来了,在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王永亮诚恳地说道,“现在国家遇到困难了,我虽然不是党员,也不是干部,但是我是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我眼睛不好,参加不了工作,我想为疫区捐点款,但是我不知道去哪里捐,就来社区请求你们给帮个忙。”

王永亮因为青光眼致盲,不过是个热心肠。妻子在家务农,儿子在外地打工,家里并不宽裕。但是,他首先想到的是国家的困难,疫区的困难。“这1000元不多,是我一点小小的心意,一定要代我转达。谢谢大家!”王永亮一再要求道,从衣服里掏出一小叠钱来。

“你家里并不富裕,却想到国家。不是你要谢谢我们的帮忙,而是我们要谢谢你的大义。我们一定会把你这份爱心转交给相关单位,并把收据转送给你的家人。”深受感动的社区工作人员,连忙接下这带着体温的爱心捐款,感激道:“请你放心,现在已经是疫情稳控阶段,我们不久就能打赢这场阻击战的。”

王永亮满怀着信心,离开了社区。虽然看不见光明,但是他的心里却洒满了阳光。相信,在他的心里,早已经看到了春暖花开。(朱灿铭 夏来保)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