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副主任医师常先荣:忠孝难两全 使命在心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最美医生”:常先荣忠孝难两全 使命在心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2月9日晚,刚下班回到医生寝室的常先荣,接到家人告知父亲去世的电话。噩耗传来,她一时情绪失控,

原标题:“最美医生”:常先荣忠孝难两全 使命在心间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2月9日晚,刚下班回到医生寝室的常先荣,接到家人告知父亲去世的电话。噩耗传来,她一时情绪失控,泣不成声。同事见状立刻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她哭着说:“我的父亲去世了,永远离开了我……”

今年45岁的常先荣,是宿州九三学社社员、市政协委员、副主任医师,现任埇桥区中医院内科主任、医务科科长,曾获宿州市首届“十大名医”、埇桥区首届“最美医生”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被评为埇桥区“三八红旗手”,人送“中医百灵”称号。

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生活和工作的节奏。常先荣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从接到防控疫情任务的那一刻起就坚守第一线,一直在埇桥区中医院值班。

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0多个年头里,常先荣不知救治过多少个老年病人,她的父亲也是其中的一员。疫情发生前,常先荣的父亲因患脑梗、肺心病住院治疗。为了控制疫情蔓延,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在埇桥区桃园镇组建发热病人医学观察定点医院。常先荣临危受命,主动请缨到一线医疗组工作。

自古忠孝难两全。一边是重病的父亲,一边是一线防控治疗的迫切需要,常先荣默默压下对父亲的牵挂,怀着对父亲深深的愧疚,毅然担负起奔赴一线抗击疫情的光荣使命。

身在抗疫一线,虽离家较近,但常先荣却无法见上老父亲最后一面,也不能回家料理父亲的后事。她含着泪说:“父亲去世,我痛苦万分,但是自古忠孝难两全,作为一名医生,因为疫情需要、因为职责所在,我必须将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必须选择坚守岗位。相信父亲一定会理解支持女儿的。”

擦干眼泪,强忍悲痛,常先荣再次投入到工作中……

(记者傅子峰余明明)

(皖北晨刊)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