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东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戮力同心 做好居民群众的健康“守门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今年的这个春节过得不平凡。大疫当前,人民至上,家国为重。1月23日上午,东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部署工作及相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今年的这个春节过得不平凡。

大疫当前,人民至上,家国为重。1月23日上午,东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部署工作及相关知识培训会,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诊疗标准、上报流程、应急处置、防控措施等为全中心职工作了全面详细的培训,全力配合全国防治疫情大局,坚决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

1月22日开始,东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派医生和护士在宿州火车站驻点,对进出站乘客进行现场体温检测。另外,中心每日安排医务人员开展日常环境消杀工作,并给辖区居委会送去酒精、口罩等物品,用自己的忠诚和热情去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关卡。中心对于辖区内武汉返回群众均进行了电话回访,并开展了入户检测工作,每日安排医务人员上门检测体温、查看身体状况,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教。对辖区内宾馆的住宿人员,中心医护人员和派出所、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筛查和体温检测工作。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疫病面前、在国家危难面前,社区医护人员毫不犹豫地逆行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担当践行“白衣天使”的初心,做好居民群众的健康“守门员”。(赵娟)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