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驻东至木塔各级人大代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木塔乡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跻身于“逆行队伍”中,用饱满的激情、坚定的信念、无私的奉献,演绎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木塔乡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跻身于“逆行队伍”中,用饱满的激情、坚定的信念、无私的奉献,演绎着一个个感人故事。

抗击疫情也是我的义务

郑琳, 安徽天鹅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东至县人大代表。疫情发生后,他时刻关注防控工作,看到全乡一线防控物资紧缺,他第一个捐款5000元给天鹅茶业非公支部,以支部名义送到木塔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助力疫情防控。他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和人大倡议,投身疫情阻击一线,参与宣传发动、村庄卡口值守,动员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梓桐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他说:“我是人大代表,又是党员,为疫情防控献点爱心、做点事情,是应该的。抗击疫情也是我的义务。”

危情时刻显担当

富丰村曹义兵,是乡人大代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及时响应人大倡议,投入到村志愿者队伍中,担任网格小组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自己网格内的宣传动员、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他要求家人带头遵守防控要求,不出门、不拜年、不聚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为村民做表率。全天候开展宣传、巡查活动,确保群众安心。积极参与卡点值班,做到网格责任、卡口值守两不误。危情深刻,体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抗疫战场的指挥员

市人大代表、梓桐村党支部书记吴新风同志,自腊月29木塔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开始,便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村部为家、以村为战场,日以继夜与疫情战斗。

梓桐村有13个村民组,1670人。村庄间最长距离9公里,防疫任务艰巨。全村有湖北返乡4户5人,亲密接触者17人,吴新风自己担任重点户包保负责人,直接带队落实重点户“六个一”,并做好他们隔离观察期间的生活保障、心理辅导工作。同时她带领宣传组,通过微信群、村喇叭、流动音箱、宣传单、明白纸、标语横幅等方式开展滚动式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和能力。元宵节后,梓桐村实行村庄封闭式管理,设卡地点、人员配备、管理制度等等,她都亲自把关,确保全村筑牢疫情防护墙。

连日来,她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同事们提醒她要注意休息,她回答道:“我们是革命老区,与当年红军相比,我还有累可言吗?我是人大代表,又是党员干部,不能忘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舍小家为大家

木塔村的张成江,乡人大代表。去年腊月确定了女儿正月初4的婚期,结婚酒席的菜肴全部于腊月底采购到位,所有结婚事宜、婚宴请柬也发放到位。从电视上得知东至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并看到一些相关信息和疫情防控要求,张成江顿时感到,女儿的婚礼不能如期举办,他果断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取消女儿正月初4的婚礼,疫情过后再择婚期。张成江的这一举动为全村取消春节期间的拟办宴席带了好头。他说:“在这特殊时期,我牺牲个人小家利益,是为了大家的利益,作为人大代表,为人民服务才是我的职责。”宣布取消女儿婚期后,他接着向村党支部请战,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志愿者队伍中。

“巾帼战队”的旗手

一级响应启动后,“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能缺少了巾帼战队。”东至县人大代表、木塔乡妇联主席梁亚玲立即从县城火速赶赴单位,承担梓桐村疫情防控包保任务,每天不下10个小时在村一线工作。她充分利用晚上时间,及时向村妇联广大执委发出“倡议书”,号召妇联执委、女性人大代表、女职工、女青年等,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助力全乡疫情防控攻坚战。随之,各村纷纷成立妇女志愿者战队。她们“逆行而上”,充分发挥女性优势,发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在湖北返乡居家隔离观察户的包保队伍中、在宣传队伍里、在卡点上,无不呈现出“逆行巾帼红”,并涌现出了“女子执勤队”、战场上的“准妈妈”、“婆媳当班”等一些感人事迹。梁亚玲她不仅在梓桐村一线战斗,还要密切关注庞大的“巾帼战队”动态,适时指导,提醒她们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协调推进各村“巾帼战队”行动。“逆行”路上的巾帼战士们都说:“梁亚玲同志,才是我们战队的旗手。” (汪有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