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明光:战“疫”中的别样“政治生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刘丰田同志你好,今天是你的‘政治生日’,1990年2月15日,你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疫情来临的时刻,感谢您在抗‘疫’一线的辛苦付出,祝您

“刘丰田同志你好,今天是你的‘政治生日’,1990年2月15日,你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疫情来临的时刻,感谢您在抗‘疫’一线的辛苦付出,祝您健康平安。”

“万万没想到今年是以这样的方式迎接政治生日的到来,就是在防疫执勤的路口,一条祝福的短信,让人觉得很暖心。这时候,我是党员领导干部,我不上怎么行。”明光市古沛镇人大主席刘丰田说。自疫情出现以来,作为联系古沛镇楼张村组长的他,连续20天没有回家,带头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测量体温、安抚人员情绪,在他的带动下,楼张村共有4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这次疫情可是关乎性命的事情,关键时刻只要能保证村民们身体健康,我多付出一些不算什么。”晚上,在家里吃着泡面的女山湖镇牛泽友看到“政治生日”短信后说道,随即又奔赴卡点路口。1996年2月15日入党的他,入党23年初心不变。作为村干部,牛泽友同志第一时间服从镇里安排,带领5名网格人员,对负责的网格责任区进行人员摸排,做好信息登记,挨家挨户宣传发放一封信、通告、“连心卡”、临时出入证、外地返乡提示卡等,数次遍访包保的外地返乡人员114人。

“前面的路封住了,想出村,麻烦把身份证和通行证拿来登记下。非常时期,没有十分必要,就不要出门了。”这是明南街道横山村离任村干部徐从山在横山后圩道路劝阻点执勤的场景。

“街道上个月刚给我过完政治生日,我还重温了入党志愿。紧接着病毒就出现了,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是我还能动,村里人也都认识我,在路口执勤正合适。”73岁的他,1994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1月1日,他刚度过自己第26个政治生日,面对疫情,这位拥有26年党龄的老党员坚守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自疫情出现以来,明光市把疫情防控与政治生日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在战“疫”一线度过别样政治生日,引导党员忆初心、担使命、有作为。截至目前,已有450余人先后在忙碌的战“疫”一线度过了自己的政治生日。(张舟)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