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寒潮来袭 防疫“热度”不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勇士们!近日寒潮来袭,希望大家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把初心写在岗位,把使命融入行动”“勇士们!春暖花开日,疫情消散时&hellip

“勇士们!近日寒潮来袭,希望大家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把初心写在岗位,把使命融入行动”“勇士们!春暖花开日,疫情消散时……”2月15日,一则暖心而有力的慰问信在庐江县庐城镇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中广为传播。

尽管昨夜的风雨突如其来,却阻挡不了前进的步伐。一大早,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章的防疫勇士们无惧风雨,准时到岗到位。那一个个红色的身影,犹如一团团燃烧的火焰,跃动着信念的执著和工作的热度。

在外环北路与移湖路交口一号卡口处,庐城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张彪正在紧张地工作着。虽然风雨交加,但是一看见到进出城区的车辆,张彪立即打着雨伞走出风雨帐篷,示意车辆停靠路边,接受查验相关通行证明和测量体温。张彪详细询问、登记车主信息,协助核查身份证件,测量驾乘人员体温。对符合进出城区的车辆,指导做好自我防护后,及时放行。对不符合要求的,婉言予以劝返。“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虽然刮风下雨,工作很辛苦,但是能为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就不觉得苦了。”张彪的话朴实而有力,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道路交通管制卡口工作繁忙,小区封闭管理卡点的工作也不轻松,尤其是三无小区。2019年底才入职庐城镇的方浩天,是一位“96后”公务员。别看年纪小,工作热情很高。疫情出现后,家住太湖县的方浩天积极请战,因为市际交通中断,同为警察的父母也在一线防疫。他只好向亲朋好友四处打听,以便搭乘顺风车尽快返回岗位。方浩天所值守的卡点位于越城北路疾控中心附近,那里有一处开放式的居住区。卡点就设在路边的门面房,虽然有三面有围挡遮挡,但是风夹杂着雨点时不时地侵扰。“不辛苦,比起医务人员来说,我们还是轻松地多。再说,年轻人吃点苦才能快速成长。”方浩天说,这个阳光男孩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

寒潮来袭,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防寒保暖物资得到了保障。与此同时,贫困人口的防疫保障也没有放松。考虑到即将到来的寒潮,城南村扶贫专干江敏敏想到贫困户的生活问题。在前一天卡点值守轮班的间歇,他带上特意备下的口罩,走访一些贫困户。“家里吃的都有,女儿还经常给我送。这段时间也不出门,把口罩留给那些有需要的人吧。”通情达理的贫困户马法树诚恳地说道。江敏敏走访了22户,却只送出了93个口罩。在疫情面前,齐心协力、同舟共济,让每个人的心里都集聚着暖暖的能量。

“钱不多,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请帮帮我们捐给武汉。”迎松村鲍小圩村民10余位村民冒着风雨来到村部,送来滚烫的1300元钱,请求帮忙捐款。当看到向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账户转账成功后,一张张黝黑朴实的脸上漾开舒心的笑容。就在这时,党员张炳林与村民张进也进了村部,从车上搬下9顶风雨帐篷和100斤消毒液,支援村里防疫工作。“防控疫情,不是哪一个人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就能战胜疫情。”知心的话同样鼓舞人心。

暖心的话语,坚守的力量,让这个风雨天不再冷。一群闻令而动、挺身而出、逆行上前的“抗疫战士”,在群众的支持与配合下,全面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朱灿铭)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