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学子以互联网为阵地 守护市民健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市疾控中心提醒:流行期间公众就医》《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你问我答》《2月14日她给昔日战友送来了巧克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安

“《市疾控中心提醒:流行期间公众就医》《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你问我答》《2月14日她给昔日战友送来了巧克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安庆市市民每天都会收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送的温馨提示和科普文章,而这些内容都是来自安庆师范大学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2019级的研究生马子旸负责整理、上传的。

马子旸的父亲是安庆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2020年寒假疫情袭来,在家休息的马子旸听闻疾控中心缺少人手后,就决定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协助中心信息科工作。“我父亲是一名党员,疫情暴发后,他放弃了自己的假期时间,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我也想尽己之力,利用专长帮点忙。”

戴好口罩、穿上工作服、熟悉相关操作后马子旸很快投入工作。利用学过的计算机网络知识,他在做疫情增长数据表格时选择使用专业软件进行替代分析,熟练创建界面完成今日推送。除此之外,他还将软件系统进行升级换代、实时更新病毒库并完成数据备份,以提高中心电脑的安全性和工作效率。

“从2月1日开始,我在这里每天工作8-9个小时,主要负责疾控中心官网的运营与维护。”马子旸表示,我想通过键盘给市民们传递一些防疫知识和正能量,让更多人重视防控和了解正确防疫的方法,做网络另一端的“志愿者”。

(文/学生记者刘露)

[责任编辑:黄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