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安庆师大党员教师夜幕下的值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在关键期,来自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党员教师,他们不约而同地响应安徽省委和省教育工委的号召,主动站出来、冲向疫情防疫工作的一线,自愿承担起基层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充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在关键期,来自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党员教师,他们不约而同地响应安徽省委和省教育工委的号召,主动站出来、冲向疫情防疫工作的一线,自愿承担起基层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深入老旧小区 主动担起重任

2月9日,一看到安庆市大观区委组织部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令,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邓汉卿老师第一时间主动报名申请了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大观区多是老旧小区,人口多物业少,基本上都只有社区工作者在服务工作,所以我觉得我义不容辞。”他的工作地点被安排在石化街道大湖社区,负责在小区大门处检查进出人员的出入证,进入人员的体温测量,车辆进出检查,政策宣传等工作。

谈起工作社区的情况,邓汉卿了如指掌:“小区一共52栋近2500户居民,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和石化厂职工。晚上8点钟是石化厂职工晚班交接班,所以这个时间段是出入高峰期。”正是因为晚间的工作量更大,他主动要求在晚上6点至晚上10点这个时间段值班。他说社区工作者们平日非常辛苦,希望能够多为他们分担一些工作。

“我是一名党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义不容辞。学校什么时候开学,我的志愿工作就将做到什么时候。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除了日常的课堂和书本教育以外,志愿服务也是一种很好的言传身教,希望能对我的200多名00后学生们起到思想引领作用”,邓汉卿如是说。

承担基层工作 严防疫情死角

翻译与写作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黄全灿老师的家乡位于怀宁县石镜乡,疫情爆发初期,他与大多数民众一样都响应政府的号召待在家中。随着疫情形式的严峻,黄全灿意识到作为一名来自高校的共产党员,此时不仅仅要做好自己的和家人的防控工作,更应该积极向身边的人传输正确的信号,帮助大家克服恐慌意识,正确做好个人防护。于是,黄全灿主动向村里提出参加志愿服务的请求。

黄全灿值守的路口连接318国道,居住着石镜乡两个行政村的居民,与邻近的两个乡镇都有公路连接,人员流动大,是乡里的一个重点管控路口。黄全灿的工作不仅需要对进出的行人、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进行管控、登记,有时还需要与持本地身份证且有出入证的行人或车辆驾驶人进行交谈,辨别他们是否为本地口音,若非本地口音,一律在经过与其家属和村干部电话或视频确认后,才可放行。

虽然夜晚人员出入较少,但也有个别人冒险“闯关”。志愿服务工作期间,黄全灿曾费尽口舌劝导过一位外地车主返程。他表示大部分民众对劝导工作都是理解和支持的。这样的服务工作既重要又繁琐,还要冒着被交叉感染的风险,可黄全灿说,正是志愿工作中的经历,让他更加坚定了无私奉献的决心。

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飘扬的党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邓汉卿和黄全灿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当先锋、作表率,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文/学生记者庞彦堃 汪傲 图/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黄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