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冶父山镇:战“疫”二十日 一群“白衣战士”战斗二十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战“疫”,众志成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从打响到今天已经历了二十个日子。冶父山镇有54名“白衣战士”,始终冲在前头,勇猛地战

战“疫”,众志成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从打响到今天已经历了二十个日子。冶父山镇有54名“白衣战士”,始终冲在前头,勇猛地战斗了二十个日日夜夜。“特战队”员何院生,一直同战友们奋战在一线,并随手记录下每天的工作情况。

1月23日,上午镇政府召开防控会,下午中医院领口罩;

1月24日,上午几个村走访返乡人员,下午在院做报表、去县医院领取口罩1千;

1月25日,上午九个村送口罩、一封信,下午在院;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4日,除夕这天,这支“白衣特战队”,编成5个“作战小组”,深入全镇13个村(居),队员们走村串户,迎着家家户户节庆的气氛,闻听着村民们问候和祝愿的话语,全天摸排出46名武汉返乡人员,并掌握了详细情况。

1月25日,大年初一,队员们肩负着防控的责任,前往武汉返乡人员家中发放口罩和《致武汉返乡人员一封信》,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叮嘱武汉返乡人员不出门、不聚集,特殊情况出门要戴好口罩,如果发烧,立即向村医或村里报告。

1月29日,大年初四,冶父山镇冶父山社区卢某,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

“特战队”闻令而动,迅速成立四个排查组,会同镇、社区连夜排查同卢某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落实密切接触人员隔离观察措施。经认真细致的排查,共有21名与卢某密切接触者,并迅速对密切接触人员实施居家隔离观察。

“特战队”指派专人对所有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通过微信,每天两次监测体温,实时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生活垃圾作特别处理,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所在的村庄进行全面消毒。提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不共餐,不要过度紧张。协助村(居)做好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生活物资供给保障。

2月9日零时,全镇实行交通管制、人员管控、村庄封闭管理。“特战队”无条件服从镇防控指挥部的指令全员“换防”上岗,坚守在战“疫”的最前沿阵地。

二十天里,“特战队”里的29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队,恪尽职守,急、难、险、重的事抢着上。每天工作15个小时是常态,方便面充饥是正常现象。“你退后,我来上”是流行语,“把工作做得再细点,争取早一点取得战疫的全面胜利”是所有“特战队”员们共同的心声。

让我们向所有的白衣战士致敬,致敬他们的担当有为,致敬他们的无私付出,致敬他们的舍身一搏。(张传保)

[责任编辑:黄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