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致敬最美“逆行者”,金寨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前,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救死扶伤、英勇斗争,有力捍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致敬医者仁心、褒扬人间大爱,金寨县文化旅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前,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救死扶伤、英勇斗争,有力捍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致敬医者仁心、褒扬人间大爱,金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县内四大收费景区推出“致敬白衣天使”爱心政策——

自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所有医务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医师证、护士证或与医务工作相关的其他资格证件),免收天堂寨景区、燕子河大峡谷、梅山水库景区、龙津溪地门票(景区内公交车、索道、管轨滑道、玻璃吊桥等费用除外)。

金寨这四家收费景区的看点

安徽天堂寨景区

 

安徽天堂寨景区位于大别山腹地安徽省金寨县的西南部,集国家森林公园、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主园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一体。天堂寨古称“多云山”,景区内常年云雾缭绕、俊峰林立、群瀑飘逸。最高峰海拔1729.13米,为大别山主峰之一,古称“吴楚东南第一关”;景区内有大小瀑布108道,其中落差达50米以上的18道。“山中一夜雨,到处是飞瀑”,甚为壮观。

燕子河大峡谷景区

 

燕子河大峡谷位于大别山红色革命老区、全国著名将军县——金寨县燕子河镇境内,与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国家级森林公园天堂寨景区相连。河谷最高峰海拔568米,最低处海拔约350米,河谷最深处约218米,系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奇石怪潭、险峰绝壁、陡崖飞瀑、云雾飘渺、茂林修竹、清静幽雅、风光旖旎。春夏鸟语花香,万紫千红尽收眼底;青山绿水,五光十色满人间。秋冬花黄树赤,层林尽染一片红;银装素裹,冰洁如镜漫山白。四季景色各异,实为罕见,堪称人间仙境。

燕子河大峡谷人迹罕至,生态系统保存完整,以“四奇五趣”著称:“奇坑、奇柳、奇瀑、奇洞”、“趣石、趣潭、趣滩、趣谷、趣峡”,真乃“奇趣相生第一谷”。

梅山水库景区

 

梅山水库景区,国家4A 级旅游景区。大坝雄伟壮观,气势磅礴,犹如长虹卧波横跨在高峡平湖之中。如今,这里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又因丰富的“绿色” 旅游资源,成为具有独特旅游文化魅力的一处景点。

泛舟湖上,如同身在画中一般。宽阔的湖域、交错的潭屿,每一处都让人心旷神怡。天鹅岛、好运岛、青蛙石、梳妆台等景点栩栩如生,让人流连忘返、叹为观止。

龙津溪地景区

 

龙津溪地,位于金寨县全军乡西北部梁山、前龙两村境内,面积约2210公顷。距县城18公里,与长江河漂流项目互为补充。景区自然植被保护良好,生态环境优越。龙津溪全长8.5公里,峰回路转幽长秀丽,自然形成风潭、雨潭、虹潭,总称龙潭,并留下打龙潭等神奇美丽的传说。沿途奇石秀峰,有令牌石、仙印石、仙女峰、仙人洞、南天门和馒头寨等景观。

初入景区漫步于景观步道之上,醉心于茂林修竹之间,水车、石屋、大坝、瀑布呈现出一步一景;游客也可乘坐轨道小火车,穿梭于山林之间,放松身心,与自然融为一体;进入攀岩步道后立感惊险刺激,步道架设在峭壁之间,涓涓溪流从身边流过;步行到达雨潭大瀑布,潭水飞流直下,蔚为壮观。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